還在念大學時,陪朋友一起找租屋處所是件很平常的事

幫朋友搬家也不是一次兩次

自己雖然不算有租屋經驗

但是在外面自己一個人住的經驗倒是不少

租屋01 

其實租房子不管對於什麼階段的人

學生也好、上班族也好、家庭也罷

我認為首二考量應該是價錢預算跟住家安全

考量的事情相當多

舉凡交通、生活機能、採光、社區背景、左右鄰舍...

然而,這些考量的條件跟買房子幾乎是大同小異

租屋03 

在我的觀念裡,租屋與買房子最大的不同在於...

"房東"

買房子沒有房東的問題但是租屋卻不可不面對

遇到好的房東真的貼心的,照顧你的都有

不好的房東可以處處刁難你

甚至做到不尊重你的都大有人在

租屋04 

回想起這個朋友的租屋經驗讓我也很難忘

當時這個朋友遇到的,可說就是個惡房東

我們人人都知,我們跟人家租房子

當然會拿到一副房東打給你的鎖匙

當然房東那邊會留下一副備份也是實屬正常

如果租屋房客沒有什麼問題會是有什麼請託

照理來說房東應該是不會沒事闖進來亂看

但是我這個朋友當時遇到的房東就是三不五時的

感覺沒事就是自己開門進來

其實如果房東自己開門在房客不在家的時候進來

如果什麼東西都不動,應該什麼都不會察覺

但是扯的就是

這位可愛的房東居然還會進來收拾

收拾什麼勒...收拾那些當然不屬於他的東西

收拾那些他覺得的垃圾

聽到這些,說真的我實在覺得很扯

租屋02 

租屋時都有訂定合約書

其實這已經違反了合約

但是為了不撕破臉,我這位朋友用道德勸說了好幾次

通通沒用後跟房東大吵了一架

這位朋友家裡養了一隻貓

而契約上根本沒有明訂不可養寵物

在吵完架後,房東居然要求說不可養寵物

有養寵物就要立刻搬走

雖然感覺是惱羞,但是要人立刻搬真的也實在太絕

好說歹說也給人家時間找到再搬

雖然最後是用最快的速度搬離

但是這樣的事情與正義根本沒人出來伸張

也給了我一個對於租屋很不好的印象

 

租屋。真的應該慎選

其實也是在保護自己的權益

永慶房仲網租屋網給你專業、貼心的服務

讓你租的安心、住的放心

網址:http://www.yungching.com.tw/CC2/CC_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