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廟口米粉羹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電話:03-9965888

營業時間:0700~1700

 

 
   
 

 

會知道這家店,完全就是因為宗瀚帶了一本旅遊書出門

在書上有介紹到這家店

 

 
   
 

 

相當特別,看到雜誌上面介紹花生湯碰餅

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碰餅

而且這家店一開就是六十年

真的很酷

 

 
   
 

 

這家店有點不是太好找的感覺

因為宜蘭跟台北不一樣

宜蘭的路牌都非常的不清楚

所以就算是看地圖也花了一點心力

 

 
   
 

 

聽宗瀚說

這家店時常也是需要排隊的

往往生意好到裡面爆滿不說

外面也通通都是人

 

 
   
 

 

花生湯碰餅

這就是我們今天特地開來這邊找的目的

花生煮到非常的軟爛

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尤其是香味四溢,相當不錯

湯裡面放的一塊一塊的東西其實就是碰餅

碰餅原本是圓形空心的,泡在花生湯裡面泡到爛

所以用湯匙動一動就變一塊一塊的了

 

 
   
 

 

這是特寫鏡頭

碰餅是我人生第一次吃

混在花生湯裡面一起喝

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可能我比較吃不慣這樣的吃法吧

但是綱澤跟宗瀚都覺得非常好吃

因為碰餅泡得很爛,吃起來很軟很軟

幾乎是不用牙齒咬,已經是用跟花生湯一起喝的狀態了

這樣的 feel 我比較不習慣

 

 
   
 

 

這是加油條的樣子

我覺得加油條沒有想像中的搭調

建議來吃這個可以不用加油條

花生湯倒是真的很不錯

延伸閱讀:食記 7-1 林場肉羹

          食記 7-2 羊鋪子

          食記 7-3 集昌館

          食記 7-4 包心粉圓專賣店

          食記 7-5 宜蘭鴨蛋酥

          食記 7-7 阿公仔龍鳳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