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記越南麵食館

電話:02-23211579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營業時間:1130~2330

官網:http://www.thanhky.com/

   
 
   

 

誠記,是一家位於永康街有名的越南菜館

印象中幾年前來吃過

但這是我第一次拍照,也是第一次寫它們家的食記

 

   
 
   

 

我們坐在地下室

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大

我以為我有來過這裡用餐

但是店內的景像我沒什麼印象

不知道是不是有重新裝潢過還是怎樣

 

   
 
   

 

店裡的桌子幾乎都是這樣的大小

也就是沒有大桌

但我想如果人多一點來的話應該是可以併桌吧

 

   
 
   

 

這是桌上的一個簡介

犇越牛肉河粉

不曉得會不會好吃

 

   
 
   

 

店內可以選擇的東西很多樣

 

   
 
   

 

沙茶牛肉河粉

我很喜歡這道

濃濃沙茶的湯頭,讓整碗湯佈滿了香氣

 

   
 
   

 

越式的料理在牛肉的部分似乎都是採取肉片的方式

往往吃越式的餐廳吃到的牛肉片都不覺得好吃

有些太過老硬,有些太過乾柴

但是這裡的牛肉片確實不錯吃!

Q、鮮嫩的程度是及格的表現

 

   
 
   

 

沒記錯的話這是小恬點的

所以我沒有吃到這個

 

   
 
   

 

湯頭的色澤上讓我想到了朝馬麵

可惜了我愛吃的敦南巷內山東小館收掉

真懷念它的朝馬麵...

 

   
 
   

 

我想這碗酸辣海鮮河粉在料的份量上是還算可以

 

   
 
   

 

但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海鮮的部分新不新鮮就無法評述

我猜應該很 OK 吧,這樣生意好的店家

通常在物料進貨上更新的速度應該很快

 

   
 
   

 

清燉牛肉河粉的湯頭是可以好好嘗試一下的選擇

在我寫過的一篇越式餐廳 "翠園" 文章裡面

有寫到它們的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

我還是無法忘情那碗喝了會暖胃的湯頭感受

 

   
 
   

 

說實話

這碗湯的湯頭跟翠園的生牛肉河粉的湯頭相比可說是各有特點

翠園作的稍微油了那麼一點點

這裡則比較清淡

但是暖胃的程度還是翠園勝出

 

   
 
   

 

不得不說的就是這牛肉

看樣子應該是牛腱的部位

真的很棒,這牛肉相當好吃

我想一家店要成功成名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蝦味三拼是考量到有很多小點想要試試看

而點三拼可以一次吃到三樣

這是店家不錯的想法,給了客人很好的選擇 

 

   
 
   

 

從左到右分別是鮮蝦脆餅、甘蔗蝦跟越式春捲

 

   
 
   

 

越式春捲我想炸的算是成功

吃起來並沒有油膩的感覺

但是就口感來說,我認為翠園提供了包生菜的吃法比較優一點

 

   
 
   

 

甘蔗蝦的話因為我在翠園吃到時是真的覺得普通

那我想誠記的甘蔗蝦應該有作的比較好一點

 

   
 
   

 

鮮蝦脆餅

這我就真的覺得很還好

第一次來吃三拼,知道了口味後

以後來就可以選擇單點了

 

   
 
   

 

因為擱置太久沒寫食記

所以我真的忘記這道菜的菜名是什麼了

希望大家多擔待...

奇怪的是我上了誠記的官網上找也沒找到

我懶的一直花時間找了,麻煩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這菜名

 

   
 
   

 

會點這道就是因為這張圖

裡面包著一整隻大蝦

看起來就很誘人!沒辦法,我對蝦子的抵抗力應該是零吧

 

   
 
   

 

可是吃起來讓我有點失望

一整個就很普通,而且內容物吃來很乾,不順口

也沒什麼味道...不曉得官網上沒查到會不會是現在沒這道菜了?

整體來說誠記的菜色我算是給予肯定的評價

也就是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要再來這裡消費

延伸閱讀:翠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