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春日式料理亭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30巷10號1樓

電話:02-27918326

 

   

 

內湖這個地方住了十幾年

其實一直都覺得可供選擇的餐廳並不算多

吉春日式料理亭就在家附近

在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我曾經來吃過兩次炒烏龍麵

留下的印象與評價僅是普通

這一天我與老媽、法蘭西料理魂 & IVY 四人一同前來

想開發一下這家店有沒有值得推薦的菜色

 

   

 

菜單一字排開可說是非常平價

幾乎沒有什麼選項單價是超過兩百的

我想因為這個緣故,其實店家的生意是很不錯的

 

   

 

手卷跟壽司也不貴

但今天並沒有點,今天吃的東西以定食為主

 

   

 

牆上的菜單主要是主食的部分

一些小菜還是要看菜單才可以

 

   

 

我們來的時間是正中午

小小的店內是全滿的狀態

還有很多人來外帶呢

 

   

 

店內的人手並不多

老闆獨自一人在準備著生魚片

炒料的部分應該廚房還有幾個人在忙吧

 

   

 

這是我點的牛肉蓋飯加生雞蛋

其實送到面前時我有點傻眼

怎麼會這麼濕?

這跟滑蛋牛肉飯好像沒有兩樣ㄟ...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麼濕的蓋飯

原本希望加生雞蛋增加美味

但是這麼濕的蓋飯再加上生雞蛋其實只是擴大災情而已

 

   

 

看到了嗎?這麼濕是要拿來當湯來喝嗎

太離譜了...

 

   

 

鮭魚定食

白飯、鮭魚、茶碗蒸

 

   

 

茶碗蒸可說是非常的單調

吃起來的口感並不滑順

是有點過頭嗎?還是怎麼了

內料的份也很少,這不優...我同樣不推

 

   

 

鮭魚的話看起來似乎還 OK

但是法蘭西料理魂立刻的把鮭魚翻了個面...

 

   

 

這就是背面的樣子

看到魚身上白白的物質了嗎

法蘭西料理魂以專業的口吻說到

會產生這樣白色的物質就是因為時間過久過頭了

把鮭魚的蛋白質都弄出來了

等於營養成分流失的象徵

可想而知的,這當然不會有多好吃

 

   

 

味增湯

味增湯並沒有內料,而且味增味也很淡

喝起來真的會讓你懷疑是不是有套水

 

   

 

青菜

原本以為青菜應該不容易失誤了吧

錯,這青菜也乾澀無味

這是定食中的配菜,雖說只是小小的配菜

但是這真的有點失敗

 

   

 

玉子燒

玉子燒好不好吃的差異很大

好吃的重點在於內層的滑嫩感

當然色香味俱全是絕對要件

 

   

 

不過我想這個玉子燒也是過頭了

整體吃來口感偏硬

幾乎談不上任何的滑嫩

蛋就是過熟,唉...

 

   

 

蕎麥麵

其實店家選用的烏龍麵是讚岐烏龍麵

基本上口感是不錯的麵條

因此對於蕎麥麵應該要好吃一些吧

但想不到這 IVY 點的麵給予的評價是

飛機上的蕎麥麵都比這個好吃

這有點誇張

不但麵的嚼勁不足,沾醬的味道更是完全的不行

 

   

 

鮭魚茶泡飯

老實說這茶泡飯的賣像就已經不是很佳了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平淡無奇

湯頭過於平淡,鮭魚同樣過頭吃不出鮮味

 

   

 

烤鯖魚

烤鯖魚是我們一家都愛吃的菜色

但是遺憾的是,這鯖魚也是過頭了

整體魚肉很老很硬

 

總的來說,本人真的吃不出這家店有什麼值得推薦的菜色

很抱歉這篇食記把店家評的這麼差

我想它生意好一定還是有很多人是支持它們的

每個人口味並不一樣,對吃的見解當然不同

此篇文章並非鼓勵大家不去吃它

只是寫出自己的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