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簡介:

食神高的美食報報於 2008.10.08 發表第一篇文章

至今已發表 161 篇文章

全站以分享美食食記為主

每篇文章皆以豐富的圖文呈現

站內採三欄式版型

依料理屬性與地域性清楚列表分類

 

 blog01.jpg

 

經營的緣由:

其實一直以來我的興趣就是愛到處吃吃

吃過的店雖多,卻沒有做個完整的記錄

朋友時常在為了解決民生問題時都會打電話給我

而我也僅能憑著印象推薦當下腦海中的餐廳

服役期間跟幾個好友組了個美食團

為了記錄每週吃了些什麼,決定開版記錄

也將自己的食記利用網路圖文做個記載

 

blog02.jpg 

 

深耕的主題:

其實從版名:"食神高的美食報報" 就可以知道

開版的主要經營方向當然是以美食為主

版中利用了兩種不同的分類 List 列在三欄式版型的兩側

右側採用的分類方式為不同料理分門別類

寫到目前為止,我發現我記錄的中式美食最多

這好像跟別的 blogger 有比較大的不同

另外,列在左側欄位的是利用區域性的分類

主要是台北市為主,將各個行政區一一列出

這是表哥給的想法,因為文章開始多了

考慮到讀者不可能一篇一篇看來找要吃什麼

用這樣的分類不但清楚明瞭

讀者也可以快速的在板上搜尋較近的區域用餐

 

與眾不同的地方:

blog03.jpgblog05.jpg

 

全版中放了幾個小貼紙

其中 FEEDBURNER 提供的跑馬燈貼紙分別放在左欄頂與右欄中

跑馬燈會將最近寫的五篇文章一一顯示

點下去就可以訂閱 RSS

 

blog04.jpg

 

另外,每篇文章都採用固定格式

分別是 1. 店名、2. 地址、3. 電話、4. 官網 (如有)、5. 營業時間

其中地址的部分利用 BlogAD 的地圖工具

只要將滑鼠移到地址後方的小圖示

就會如上圖一般的 show google map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點它吧,加入 blogAD 後你也可以跟我一樣擁有這個小工具喔 

 blog06.jpg

介紹這個小貼紙是因為它很有趣

從這個小型的世界地圖你可以看到現在有哪個國家的人在瀏覽你的 blog

 

如何吸引人氣: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在意人氣的多寡

一開始開版時很 care,總覺得如果人多的話是一種成就感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研究了該如何推銷自己的 blog

每次寫完文章後,我固定會做的事情是到 pttfood PO

blog07.jpg 

 

另外就是這些書籤網站

我並沒有每個網站都貼

畢竟這些真的很花時間,效益也不一定大

funPHEDiDEMi 是我會貼的兩個網站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這兩個網站我覺得貼的比較快罷了

我知道有的 blogger 還會去一些論壇 PO

或是去點點別人的版,讓別人回來點你

但我並沒有這麼勤勞

反而我認為下關鍵字應該是種藝術

關鍵字下的準,讓讀者可以從搜尋引擎搜尋文字時

連進你的 blog

當然這是需要時間的,因為當你的 blog 評分不高時

你的版就不會出現在搜尋頁面上的前幾頁

我自己的經驗,當我自己在搜尋文章時

通常我不會看第三頁以後的東西

往往前兩頁找不到我就會想要放棄了

 

 

 

最後就是推薦一下 BloggerADs 這個平台

利用這個平台我在自己的 blog 中放了幾個廣告

另外,BloggerADs 也會不定期的提供一些活動

食神高我就偶而的會參加一些寫手的活動

說不定還可以從活動中獲得獎金或獎品

讓你在經營 blog 的同時增添了些許樂趣

 

食神高的美食報報 - 希望能帶給你更多美食的分享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