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趟行程我們搭了超早的班機

到香港出關時才早上十點半

如果到香港的目的是美食之旅的話

飛機上的東西真的是寧願餓死也不可以吃多

我們決定第一家是吃

1.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真的不誇張,我們這趟短短三天的行程

幾乎可以說是吃什麼都在排隊

它的營業時間可以方便我們吃早餐

也因此我們訂的飯店是選沒有附早餐的飯店

這樣早上才有更多自由選擇空間

其實香港有兩家非常有名

澳洲牛奶公司是一家

另外一家是「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的照片是我2005年拍的,有點懶得找就不放了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63號,分店好像滿多的,可以google一下

禮拜四休假好像不會影響到美瑤師這次的行程

所以應該隨時想去都吃的到囉

這裡賣的東西非常多也有很多優惠的點法

其實你如果有精算的話就會覺得有些其實根本也沒差多少錢

其實點什麼當然自己決定,因為東西實在很多

我就把我吃的東西放一放照片囉

但是香港本地人很喜歡吃意粉

我後來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天早餐也有吃意粉

我吃不慣...

意粉就長這樣

起碼我看到超多本地人是選擇吃這個

三明治的口味選擇很多

但是不知道哪個王八蛋介紹給我

說一定要吃牛肉三明治

真是見鬼了,我還真聽話

就真的在第二次來吃時點了這個東東

我真的強烈建議

在這麼多美食的香港

點這個東西會讓你後悔

如果點到類似這種東西真的花錢消災

別跟自己的胃過意不去

設立停損點吧...吃個兩口就好,快點點別的!(雖然會被雷公劈)

這就是它裡面包的「牛肉」...

唉...算了,我已經不想講了

回台灣之後我已經跟這位朋友絕交了

我覺得這兩家牛奶公司都是早餐不錯的選擇

但記得不要吃太飽

因為它們沒有好吃到值得在這裡就吃一大堆

燉奶是要點了試試的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相比之下,我覺得澳洲跟義順兩家的燉奶是澳洲稍為好一點

但食神老媽說義順比較好吃

這是你在前面菜單中看到的快餐之一

左邊的就是牛油方飽,右邊的就是西煎雙蛋

這是煎蛋多士

我很喜歡喝鴛鴦

但是鴛鴦好喝的店不是這家,這裡頂多是尚可

重點來了

這是我要介紹的第二家店:

2. 添好運

地址: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

它現在在香港已經開了多家分店

我吃得這家聽說是本店,我不確定資訊是否正確

但是我也同時聽說本店的東西品質是最為穩定

聽說中環地鐵站內的那家分店比較大間,比較不會需要排隊

吃添好運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一定要先想好等待的過程要做些什麼事情

我們是中午約11:40到門口的

門口的所有人都在拿菜單兼等待序號

我們拿到的是106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中午時分是到65號左右

門口的店員居然告訴我三點再回來就差不多了

意思是要我等超過三個小時

事實證明我的總等待時間是三個半小時...那店員還真準

添好運是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

我們選擇的這家店並不是太容易找到

我不知道你們家裡有沒有誰比較會看地圖

我是一到香港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份香港本島、九龍的全街道地圖

然後就陪伴我過所有行程了

我記得前幾次去香港這種完整地圖在飯店或機場就有

但是這次去我就是找不到,但是用買的也不貴

不過我認為一定是需要的,反正就是把地圖生出來吧

這家店的地理位置離「朗豪」很近

朗豪是一個mall,中間的等待時間我們是去朗豪那一帶逛街

這家店的客席數很少、坐起來很擠

但是聽朋友說吃過別家分店的都覺得這家最有FU

算起來客席應該不到20個吧

所以沒這麼大的胃納量,當然就是要等待囉

幾乎每家餐廳在你人到的時候都會放茶水在你面前

而大多這是不能退但卻是要錢的

就當作是服務費吧

我是從來不喝的...因為我覺得有股怪味

這張當是我們第一輪點完後的單

總價是96港幣

當然我們還有加點啦...因為太好吃了

但是兩個人的總價我記得是140港幣左右

我覺得實在太便宜...

蝦餃

非常好吃!必點之一

但建議是不管你點哪一樣在點之前都要先問清楚份量

牛肉腸粉

雖然圖片上看來是泡在醬油裡但是不死鹹

鹹水餃

天阿...這是極品...一定要吃阿

大推大推

外皮的微酥口感與內餡的搭配並不搶鋒頭

應該說相當搭調

這吃過很多港式小點的餐廳做的鹹水餃

這裡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正的鹹水餃了

後來...我們加點就是又吃了一盤

辣椒釀肉

我比較好奇這菜怎會出現在港式小點裡面

我沒去探究,但是這應該屬於北幫菜吧

它們家的燒賣不花俏

但挺紮實的!內餡十分飽滿

這排骨也做得不錯吃

這家店好像根本吃不到地雷...

春捲我覺得很屌

它做到外皮幾乎不帶油

吃完也覺得負擔不會很重

光做到這點我就覺得很厲害了

我覺得最遺憾的就是回到台灣才知道

這家店有個很有名的東西我沒點到

「酥皮焗叉燒包」

記得這個名字,然後幫我吃吧

回來告訴我是不是真的好吃到很銷魂...(我朋友是這麼形容的)

3.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這就是我在蘭雅聚餐時跟你提到過「好吃到不可思議」的店

其實這家店沒去過的人要稍微找一下

它的地理位置應該算是中環跟上環站的居中位置

但是它離鼎鼎大名的蓮香樓很近

只差兩個轉角,根本就是步行兩分鐘就到了

等等下一家介紹蓮香樓

 

我是認真的覺得我可以為了吃九記跑一趟香港

這真的太令人懷念了

我真是扼腕怎麼這麼晚才知道這家店

這家也是店不大但卻非常有名

幾乎愛吃的香港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店

而這家店也真是好吃

這是油菜

但這絕對不是重點

純粹只是食神老媽覺得一直吃肉類她快崩潰而點的而已

這是上湯牛腩

你可以搭配伊麵(就是油炸的雞蛋麵)、河粉、粗麵、米粉

這是搭配河粉的照片

這是咖哩牛筋腩伊麵

極品中的極品...如果你這趟去了香港而沒排行程去吃它的話

回台灣我看我們也不要聯絡好了

帶一點點微辣,伊麵吸飽了湯汁

重點是它的牛腩...實在不知道是為什麼可以好吃成這樣

香港很妙

很多家店能點的到牛腩

而且好吃的也不少...

但是九記還是最令人難忘

這是我的建議點法

這是上湯淨牛腩

就是給你滿滿的牛腩跟湯

我點的是咖哩,當幾乎被麵吸完

所以點了這個上湯淨牛腩

除了可以再多喝一點它鮮甜的牛腩湯之外

令一個原因還有牛腩吃太爽、吃不夠、還要吃...

真的不誇張,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牛肉

這真的會讓你欲罷不能

我就是吃了這個之後,當天就再也沒有吃東西的行程了

吃到它營業時間到22:30我們才離開

當時裡面還一堆人

其實我聽香港朋友說

每天大概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去

會有當天處理好的一種東西叫「爽腩」

我聽他形容根本聽不懂是哪一個部位

但我猜是內臟之一,因為他說吃起來有種脆脆的爽感

你們可以試試看,不過我沒吃過

歌賦街要稍微找一下

但是我建議你先找到蓮香樓,那就代表你已經離不遠了

一定要注意,你們這趟有跨越禮拜天

九記牛腩禮拜天休息喔

千萬要先查好這些資訊再安排行程

給你一個網站: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

幾乎你 key in 的店名只要正確

都可以查的到相關資訊的

確認一下你住的飯店有沒有網路吧

我們家人出國的一切重點幾乎都在吃

所以我們會帶電腦去飯店

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一定要 meeting

meeting 的主題就是明天要規劃吃什麼

所有其他行程先想好要去哪些地方

然後在規劃交通路線的同時會想好該怎麼吃最順路

同時要先查好很多宵夜的 back up

這樣說不定就連 meeting 都是邊吃宵夜邊開會

4. 蓮香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

蓮香樓的照片我找不到...可能遺失了吧

我貼一篇美食大三通的影片給你:點這裡

蓮香樓算是非常典型的老式港式飲茶店

非常有名!但環境不太衛生就是了

如果你沒吃過的話我是覺得應該去吃一下

 

記得你有提到過你想要去香港中文大學看一看

2012年去的這一趟其實就是假借帶學生比奧林匹亞數學競賽亞洲總決賽之名

事實上是我跟食神老媽的美食之旅

 

不過我還是有去中文大學顧一下學生就是了

中文大學相當的大

如果你是坐地鐵到大學站後想要走路進校園你一定會後悔

 

一出站後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研究一下接駁車應該很簡單就可以送你抵達

 

其實我除了顧學生比賽之外

腦子裡面都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

所以並沒有雅興好好逛一下中文大學校園

所以所有空檔時間我幾乎都在看地圖...

 

5. 金華冰廳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

 

又回來介紹食物了(根本就沒氣質到懶得介紹太多文藝的東西...)

食神老媽說我除了懂數學跟懂怎麼找尋美食之外

我的人生還「會」兩件事

就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香港是2005年暑假

當時就是什麼也不懂得死觀光客(其實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

但當時就是瘋狂的看旅遊書上的介紹

書上都會寫到「翠華」

我很愛吃「冰火菠蘿油」,當時書上寫到的冰火菠蘿油以及圖片就把我帶去了...

翠華沒有不好吃

只是後來我才知道,翠華是觀光客再去的

本地人懂得吃的都來吃金華冰廳

但如果你專門想要吃菠蘿油的話

還有一家:

6.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及閣樓

也做的很棒

 

金華冰廳賣的東西超過100

我絕對不相信每一樣都好吃

反正我來這邊有我要吃的重點

我們抱的心態就是除非像九記牛腩那種令人欲罷不能的店

不然絕對不會在單一一家店把自己餵飽

每家店都只吃少少(少量多餐不是會瘦嗎...? 好像是騙人的)

 

香港很多這種類似的店家都是手寫單

你完全不知道他寫的是哪一樣東西

這種寫法根本也沒辦法統計銷量與盤點

我看亞洲金融中心應該要多一點人過去上上企業管理

 

這是我顧完學生之後的第一餐

聽說這裡的公仔麵不錯吃

但是這一天我們有更棒的規劃所以作罷

 

這是法蘭西多

就是法式吐司上面加了一塊牛油

感覺就好胖...但是非常好吃

 

這就是傳說中的冰火菠蘿油

在這裡叫做鮮油菠蘿包

還真的是名不虛傳,我個人覺得相當好吃

好吃的關鍵在麵包一定要燙,奶油一定要冰

才會有奶油融化在麵包裡的瞬間口感

 

凍檸茶

這是食神老媽最愛的飲料

 

它們家的鴛鴦偏甜

我比較不愛

 

7. 一點心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

 

又是一家大排長龍的店

為什麼呢?因為這又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餐廳

 

但老實說,這家店跟剛剛才介紹過的添好運來比

根本沒得比!不是說一點心不好,當然也很好吃

賣的東西也有些不同

但是我比較了幾樣相同的商品就覺得一點心稍敗

 

當然,這家店也是相當便宜

而排隊的人潮也很多沒錯

但是沒有添好運那麼誇張就是了

這家分店在太子

剛好我們想要去太子逛一逛買一買所有選擇這家分店

這家店相當好找,太子站出站步行不到三分鐘就到了

 

它們有一些相當好吃的品項

當然我沒有足夠的胃吃太多種就是了...

 

牛肉球就算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糯米雞是添好運沒有的東西

而它們做的糯米雞還真不錯吃

 

鹹水餃跟添好運比就真的差了一大截

可能是添好運真的太正點...

 

這不是春捲

這是鮮蝦腐皮捲

也是一個添好運沒有的東西

 

我覺得它的炸物都遠不如添好運

主因是吃起來還是有滿重的油味

過分油膩的口感吃起來並不清爽

 

鳳爪我個人是從來沒欣賞過的食物

所以 no common

 

蝦餃滿特別的是裡面有包了一點菜(忘記是什麼了)

但因此口感特別不一樣

我覺得不錯吃

 

古法馬蹄糕

這個聽食神老媽說要做得好吃不簡單...我就不懂了

但是不錯吃是事實

 

8. 一樂燒鵝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又是一家值得一去再去的店了

 

一樂燒鵝是我這一趟去香港的大發現

這是台灣朋友介紹我去的

因為在那之前我只知道鏞記燒鵝

可是鏞記燒鵝雖然不錯吃

但是真的有點貴

有點像是在台北大家都知道鼎泰豐

但是如果你能找到一家小籠包跟鼎泰豐做得差不多的店價錢卻是他的一半

我想你應該也不會去吃鼎泰豐了吧

這有點扯遠...畢竟鏞記有鏞記的好

如果你沒有吃過鏞記的話,也可以納進選項之一

9.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

 

一樂燒鵝店面不大

我們去的時候是他快要關店的時間

注意!它們禮拜天很早就關店了

如果你安排的是禮拜天去吃它

一定要記得它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半

 

最好不要太晚到

因為如果東西賣完了就沒了

 

這是半隻脆皮燒鵝

我們才兩個人...實在是太多...

吃到真的很撐,但我居然把它吃完了

 

可怕的是我們居然還有點一碗油雞麵

這麵就真的很普通

我很不喜歡麵這麼軟爛...

我的建議是,來這裡就是專門吃燒鵝的

它的脆皮燒鵝實在是相當相當好吃

 

這是他牆上菜單中的腐乳通菜

又是一個食神老媽快崩潰下的產物...一直吃肉!哈哈

 

它的燒鵝我只能說好吃到我可以記得好幾年

現在只要有朋友要去香港

我都建議它們去吃這家燒鵝!!太正點了

 

190港幣的就是那一大盤燒鵝

以價格跟份量來判斷

大概是鏞記的一半左右

 

這是灣仔的時代廣場

我個人覺得相當好逛

東西跟品牌很多

灣仔的年輕人東西也多

應該也能滿足予蘋的需求吧

 

時代廣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個主題的展出

我想你應該會喜歡

海洋公園是我覺得很推薦去的景點之一

如果想去的話,可以在金鐘搭公車629

同樣的車在天星碼頭也可以搭

建議是一整個下午甚至整個白天都待在那邊

 

海洋公園的人潮不少

我不知道寒假期間如何

但是我暑假去時是人山人海什麼都要等

 

可是裡面能看的東西還算不少

予蘋有一個弟弟對吧?我想他應該會很喜歡

 

這是我們排隊買票的場景

對了,應該要先上網查一下629線的服務時間

給你一個網站:http://www.681busterminal.com/hk-629.html

你可以看一下,方便做好時間安排

 

我忘記你說你2/2去是去幾天了

鴨靈號是個不錯的體驗

但是要現場預約

如果你到香港時間還早可以去尖沙咀九龍公眾碼頭現場預約(面對天星碼頭左邊)

聽說在香港機場一入境後去找旅遊局也可以拿著護照預約

鴨靈號只有禮拜四跟六才有喔

不過我覺得很不錯

 

鴨靈號是題外話

因為我猜你去的那個時間應該不會跨越禮拜四

禮拜六是你們到的第一天可以考慮

回來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我的建議是一到了就立刻先去搭纜車

建議是指搭往上不搭往下

 

然後從上面玩下來就不搭纜車了

 

一到就先去搭纜車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纜車往往都會排一大堆人

不早點來排你就不會想搭了吧

 

不過它們的班次很多

我覺得雖然隊伍排得很長

但是不會讓你等太久

 

這是排隊的人潮

 

纜車是有限制人數

不過一家四口是可以占領一台纜車的

 

先搭纜車的另一個理由是可先看看海洋公園的風景與全貌

同時入園時拿一下場內的地圖

家裡有怕高的成員就指派他這時研究一下地圖吧

 

纜車總共有兩條主線

每條主線都是一條上一條下的支線

 

而且班次與班次之間相當密集

 

沿路上可以看到幾個很 high 的設施

食神老媽是看到就冒汗,我是看到就興奮地躍躍欲試

 

這些設施應該比迪士尼 high 一點

畢竟迪士尼的訴求不是這些

 

這個遊樂設備是我最想玩的

也是我當天看到排隊人最多的

但是因為排這個應該要超過一小時我就放棄了

 

山上有北極南極兩館

 

北極看北極熊

 

南極看南極企鵝

 

其實我覺得都不錯,但我喜歡南極多一點

 

因為南極企鵝是活的

但北極館沒有活的北極熊

 

 

下山的方法也可以搭這個海洋列車

不過看不到風景就是了

暗暗的列車直接通過隧道

沒幾秒鐘的時間就到山下了

 

海洋公園有熊貓可以看是從近年才有的

 

因為大陸送了兩隻熊貓給香港

 

當然現場也有一些相關的表演跟活動

 

我是覺得待在這裡一整個下午很不錯

畢竟票價也不算便宜

10.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泰昌餅家做的蛋塔

是號稱全香港最好吃的

我是慕名而來,地點並不難找

它們並不是只有賣蛋塔,但是我是為了它的蛋塔而來

 

它們家的蛋塔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

真的是相當好吃

我們應該要過去跟他們談代理權

引進台灣的話我們就不用當老師了...

 

其實我還有很多家店可以講

很抱歉...真的沒有太多時間一一講完

類似的文章如果要講完我應該還可以再寫個五篇吧

 

最後再推薦你一家我們這一次沒機會吃到東西 

11.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聽說香港人只有在秋冬時節才會賣煲飯

而坤記的煲仔飯號稱是全香港最好吃的

可惜我們去的是暑假沒吃到

但是地點在西環

過去的方式是搭地鐵到上環然後再轉搭公車

稍微遠一點,但我想應該會很值得吧

 

還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講

 

其他建議好去處:(無圖文,沒時間寫了)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我是建議一定要去

整個就是貴婦享受

食神老媽是整個很high

我想你跟予蘋應該也可以有同樣感受

 

逛街、景點:

1. 觀塘-apm百貨

2. 太平山頂、杜莎夫人蠟像館(在中環搭山頂纜車)

3. 蘭桂坊

4.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八點準時開始,二四六是國語播放,由星光大道走至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海旁)

5. 廟街夜市

6. 海港城

7. 置地廣場 (中環一大堆高級mall,太子大廈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