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Vineyard 葡萄園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196號1樓

 

   
   

 

這是今天的菜單...

這家餐廳的型態原本是賣酒的

原本根本沒有廚房

為了做些吃的闢了一個廚房

 

   
   

 

這是店內的照片

裡面盡是葡萄酒

聽哥說樓下是酒窖,存放更多酒

 

   
   

 

可愛的沒腦 IVY 今天也來了

很愛跟ㄟ...哈哈哈

 

   
   

 

用餐前我們每個人點了一杯香檳

大家都要有心理準備

吃法國菜就是要吃很久很久

食神老媽說:「我們今天是來享受的」

沒錯沒錯,今天有哥請客

不然以食神高現在的經濟能力吃這種料理實在太超過了

 

   
   

 

前菜來了

這是今天吃到的第一道菜

左邊是菜單上的開胃小點,右邊是絲瓜冷湯

左邊的罐頭裡面是油封鴨

NOBU 過來解釋他做菜的概念

P.S:NOBU 是哥的同事,也是今天的廚師,其實今天是為了 NOBU 而來

油封鴨可以保存很久,這就跟罐頭的概念一樣

這是 NOBU 在香港一家餐廳吃飯時看到的巧思

我覺得很有意思

 

   
   

 

油封鴨、四季豆

上面的酥是什麼做的我忘了...

 

   
   

 

缺點:

罐頭拉的不夠開

變成比較理面的料有點挖不太到

我覺得可以再拉開一點會比較方便

疑問:上這道菜時送上湯匙

到底是希望我們怎麼吃?

我吃油封鴨是用叉子

那冷湯應該要用湯匙嗎?

坐我們隔壁桌的是台灣法式料理秘書長

今天剛好來這家店用餐

我看他那一桌也一頭霧水

既然 NOBU 都要解釋了,何不也說明一下餐具的部分勒?

 

   
   

 

這是柑橘帝王鮭

我哥好像覺得這一道超棒

我覺得也不錯吃

他是把鮭魚泡在油裡

吃起來感覺似乎不是全生

而下面的蛋跟西芹、外面包的黃瓜似乎平衡了它的油膩

 

   
   

 

很精緻的 feel

 

   
   

 

這是黑豬菲力薄片,下面是鮪魚酸豆蛋黃醬

下面的 sauce 很正,但是肉的部分稍硬了點

 

   
   

 

這是黑豬熟肉醬,上面是無花果麵包脆皮

在吃的時候我是直接先把脆皮吃掉

再吃下面的肉醬

有點可惜...應該一起吃的

因為我這樣吃有一點點鹹

媽媽很愛這一道,雖然嘴裡說太鹹!哈哈

 

   
   

 

黑豬油封櫻花肉

這是我們今天在看到菜單後一直問自稱法蘭西料理人這是什麼鬼東西

到底什麼是櫻花肉阿?

哥也一直說看英文他也看不出來是什麼

上面是粉紅胡椒櫻桃果醬

NOBU 說用處是來平衡油膩感

今天 NOBU 的介紹裡面很常用到平衡這個字眼

哈哈...這麼有需要平衡喔

這一道味道很不錯

但是因為肉稍冷,所以確實有一點油膩

 

   
   

 

黑豬蹄肉凍

下面是鹽鴨蛋跟醋汁

這一道我覺得挺正的

 

   
   

 

把四樣東西放在一起

這就是今天的黑豬料理

 

   
   

 

吃完發現我最喜歡這一道

所以多拍一張

哈哈...

 

   
   

 

主菜上囉

蜂蜜優格慢燉羊肩排

這是我今天覺得最讚賞的一道菜

吃到這邊媽媽跟 IVY 已經有飽意

所以我還多吃了媽媽的一支羊排

媽媽不吃羊的人

這羊肩排全無騷味

真的很不賴

我覺得下面的 sauce 超棒的

羊肩排燉到全爛

超級好吃

大推大推

 

   
   

 

黃色的是甜薯奶酪

上面鋪的是山竹筍

NOBU 菜單上面寫的是觀音產的

出來介紹的時候說他進的不是觀音產的

我這個門外漢覺得不是重點

但他想要說明

我不懂是不是真的有人會 care

 

   
   

 

整個擺盤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甜點了

聽 NOBU 說這是我哥提供的 recipe

很抱歉我在拍照的時候忽略到拍甜點的名稱了

所以沒辦法說明得很清楚這叫什麼名子

但是這是咖啡口味的 cream

我覺得很好吃

但是咖啡口味可以再重一點

 

   
   

 

放在旁邊的是水蜜桃

這我就覺得還好

 

   
   

 

整個甜點擺盤

 

   
   

 

餐後飲料

今天在上羊肩排的時候哥有點紅酒

由 NOBU 幫我們挑酒

我忘了拍

上來的這個飲料我點的是冰咖啡

本來想解解自己的咖啡癮

想不到...我才喝下去一口就決定還是吃冰塊就好

超級難喝...

到底怎麼可以做的這麼難喝

我真的覺得不容易阿

哥說這就是台灣大多餐廳的敗筆

餐後飲料跟餐的品質完全不相秤

唉...

好險這點頂著 IVY 自己是 starbucks 高官的面子上

以後哥開店應該這部分一定會顧到

 

   
   

 

食神老媽很孤僻

我想要拍照時食神老媽總是不願意看鏡頭

願意拍照的時間極少

我小時候也是被媽影響

不愛拍照

其實現在有點後悔

覺得以前出去玩的照片不是沒有我就是沒有留下來

好可惜...

媽...我也會想要多留一點家人的照片嘛...

幹嘛總是不照

 

   
   

 

笨蛋 IVY

什麼時候做我大嫂阿?

 

   
   

 

跟今天的廚師合照囉

NOBU

聽哥說小我兩歲

去日本學過料理

待過亞都麗緻

現任 ACC 主管

絕對是一個有為青年阿

 

   
   

 

我一直到離開了我才想到要拍店名

Vineyard

如果你有看到這裡的廚房你絕對無法想像我們能吃到今天這樣的料理

又小又什麼設備都沒有...

真的覺得在這樣的廚房做事可以弄出好料理實在很了不起

 

今天因為是老哥請客,硬是不讓我們知道消費

不過酒錢跟服務費沒計

消費約 $ 5000 ( 四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