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t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02號

電話:0932018910

營業時間:1100~2100 (供餐到2000,週日休)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 Mint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萱是世新大學畢業

前陣子一起去吃大直小公園時萱提到了這家店

隔沒幾天,我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去吃

但是那次的經驗嚇到我了

這家店難找不說,重點是平日的中午前來

等待的時間絕對多於用餐的時間

因次我很怕中午時間來這裡吃

今天特別挑了晚上的時間來這裡

不過燈光很暗,拍起來效果也就沒那麼好...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就是店家外面的小招牌

真的很小...我第一次來時來回逛了三次才看到

中途還走過頭問了一個大學生

他在試院路的雙號街上,滿裡面的

其實就算是在世新的後門對面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走過一段小車道後就可以看到店門口的樣子

也就是說你沒有自己走進來根本看不到店面

外面的招牌又小

這沒做好功課應該真的要找一下吧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張可愛的告示牌雖然小

但是寫得很清楚,禮拜天的時間千萬不要來喔

禮拜天是公休的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我想,除非是下午三點~四點這段時間來

不然應該都會很多人吧

生意真的很好

這樣一家地點不佳的店

生意可以好成這樣

說真的,隨便拉一個世新大學的學生來問

應該超過九成九的人都知道 mint

說是世新人的驕傲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張拍起來真的很不清楚

沒辦法,現場的燈光是這樣的不均勻

但是我又不好意思開閃光燈

所以拍起來就比較不清楚囉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是晚上的現場情況

店內用餐分作 ABC 三區

點菜時先跟老闆說你要坐在哪一區

方便外場服務生送餐時不會花太久時間在找你

現場店內的客席數我大概算了一下

大約有一百個左右

算是不小的店

但是不用懷疑,平日的中午時分絕對都是客滿的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炭培烏龍

我原本想要點萱跟我推薦的茉莉綠奶茶

但是或許是很夯的商品吧

老闆說賣完了

而我點的這個烏龍是 MENU 上面沒有的

我想這很有可能是剛推出沒多久

所以等待下次更換菜單時應該會放上吧

這挺好喝的,有回甘的滋味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茄汁野菇雞肉麵  $ 95

這是姊姊點的麵

姊姊才沒吃幾口就說

"也太幸福了吧,$ 95 可以吃到這樣的義大利麵"

沒錯,就是這麼平價

作大學生的料理生意,單價作的高應該真的比較吸引不了人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整體來說姊姊對這麵還算是滿意

不過我看來會覺得雞肉好像少了一點

而且醬汁多,似乎是台式義大利麵的通病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 100

因為姊姊點了個紅醬的,為了跟他不同

我點了個平常很少嚐試的白醬

少點奶油口味主要是擔心一開始吃很好吃

但是吃沒多久就膩了而吃不完

不過眼前這一盤倒是沒讓我有這個問題

全部吃完它後並沒有感到很膩的感覺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講老實話,他的煙燻鮭魚本身真的弱了點

而醬汁也是多到一個不行

我吃完整盤麵後還剩下一大堆的醬汁

我不懂,為什麼台灣人吃平價義大利麵的店都喜歡這樣的感覺呢?

義大利麵吃的是麵阿,不是吃醬阿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不過這家店食神高我還是推

推的原因是在於花這樣的錢

吃到這樣的食物真的算是不錯了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酥皮濃湯  $ 40

酥皮濃湯是姊姊點的,我一口都沒喝

不過就姊姊的說法,這好像有點虛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味道普通,內容料又不多

裡面的玉米紅蘿蔔很少

而且應該是罐頭蔬菜

所以湯的部份,就不推了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就是我吃完後盤中的樣子

留下的醬汁一堆...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紅醬的當然也是一樣囉

法蘭西料理魂提到,不少台式義大利麵為了符合大眾口味搞的醬汁多之外

如果你仔細品嚐,還會發現不管你點什麼樣的麵

都會有一股很相似的味道

如果你的味覺夠敏銳或許就會查覺

那就是雞粉!雞粉會把所有食材原本的味道都拉走

但是雞粉香,雞粉調味快速,而且加了雞粉調味不容易出錯

更重要的是,雞粉便宜

我的味覺沒有敏銳到吃得出有沒有加雞粉

但是如果想要享受義大利麵這高深的食物

真的還是得要花一點錢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這一角是店外的露天座位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關門

所以桌椅都收了

不過有這樣的空間

應該會讓大學生的空堂時間

多了一個去處的選擇吧

 

     
   
 
mint。義大利麵
Photo by Alex
 

 

我還滿喜歡這張拍起來的感覺

等到下次來有機會的話

我會想要坐在這裡用餐

 

arrow
arrow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