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8號2樓

電話:02-23417799

營業時間:09:00-14:00;17:00-21:00

 

 
   
 

 

銀翼是家開了五十幾年的川揚菜老店

其實這週的聚餐原本要吃的是郁坊

但是因為郁坊四個人不給訂位加上想吃的都是大菜

而郁坊的師傅又是銀翼出來的

因此直接前來這家老字號朝聖

 

 
   
 

 

今天是我近來第一次遇到店家不讓我拍攝菜單的店家

原因是這有版權問題...

確實這有店家的考量

所以為了尊重店家我被告知後當然的立刻停手

 

 
   
 

 

也因此今天我無法將我們點的菜色一一報上價位

這點要請讀者們多擔待囉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菜

其實份量對於四個大男生來說並不算多

嚴格來說我真的覺得今天我們客氣了

 

 
   
 

 

這家店的生意始終很好

食神老媽昨天才來吃過...呵呵

來的主顧多數是老主顧

這裡確實是值得懷念的好味道

 

 
   
 

 

涼拌菜心  

首先為你介紹第一道菜

這涼拌菜心本人覺得並沒有很正

味道不夠酸,有點低於我的期望

菜心本身沒有十分脆

但是整體口感是清爽的

 

 
   
 

 

雞火干絲(小)    $ 190

這干絲就不錯吃了

但是略嫌油了點、火腿少了點

有機會去吃郁坊,食神高覺得郁坊做的比較好

 

 
   
 

 

紅燒獅子頭

很可惜的原本想要來吃蟹粉清燉獅子頭

但是那是需要預訂的菜

現場點是沒有提供蟹粉的

稍微有點失望...

但是這獅子頭確實很好吃

但滷白菜就遜色了些

同樣的,這道也稍嫌油了點

不過因為獅子頭本身的好味道

這道還是有及格以上的表現

 

 
   
 

 

蔥開煨麵(中)    $ 220

這就是今天所有菜色的黑桃 Ace

這裡的煨麵實在是極品中的極品

麵全吸飽了湯汁,滑進口中的滋味難以言喻

尤其湯頭之好喝

喝下肚後胃裡充滿的全是滿足

暖暖的胃絕對給你幸福的感覺

 

 
   
 

 

煨麵上來時服務生會幫你一一服務裝碗

食神高在此特別呼籲

要吃煨麵就是要點蔥開煨麵

雖然其他口味的煨麵湯頭主體是一樣

但是點蔥開最能嚐到原味 

 

 
   
 

 

雜籠

其實點這道時裡面的內容應該是可以自由搭配的

不過因為我點的時候沒想到這件事...

最下方的是菜包,包的是青江菜

這個好,不過青江菜的水分較多

在蒸的過程出水滲透了外皮

導致皮作的有點潤,但味道好這點沒話說

左右兩側是肉包

這肉包我就不錯的評價,後面有近照

中間的是糯米蒸餃

這糯米蒸餃稍嫌乾了點

個人覺得郁坊好吃一些

不過這跟我個人口味有關就是了

最上方的是豆沙包

這豆沙包食神高就建議能避掉就別點

真的沒太好吃...

 

 
   
 

 

 如同我前面所說

這豬肉蒸餃吃起來很飽口

好吃,但稱不上是頂級貨

底下是松針

這松針撲鼻而來的香味相當誘人

 

 
   
 

 

宗瀚今天真的客氣了

一整個覺得今天沒有吃很多的感覺

 

 
   
 

 

奕成又在玩相機了

快點買台好相機啦

這樣以後食記照片就由你來負責了 

 

 
   
 

 

 被奕成偷拍...

哈哈!搞不懂是在看哪裡ㄟ我

 

 
   
 

 

今天都沒有拍到綱澤

離開前補拍一下 

 

 
   
 

 

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其實就是郁坊的高級版

不過說實話,吃這類型的菜我會覺得吃郁坊比較有 feel

 

 
   
 

 

用餐的位置在二樓

這張在樓下拍的

 

 
   
 

 

今天點的菜量沒有很多

往後有機會還是會想來

還有很多菜沒有點到

蟹粉清燉獅子頭也沒吃到...

 

Total:$ 1240

延伸閱讀:郁坊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