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園。Petit Park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30號

電話:02-85092779 

 

   
   

 

算是歪打正著

雖然連續兩個禮拜是由我出牌

但這個禮拜原本是要帶大家去永和吃上海小館的

殊不知...上海小館禮拜天沒開

臨時決定帶他們來吃這家

今年才在大直開店的歐義料理-大直小公園

 

   
   

 

從沒住過大直,但是國中起在大直念書開始

高中開始愛玩、打牌、撞球...全從大直起源

大直一直到現在算是我熟地盤之一

但是可惜的是,在大直這個地方

好吃的店確實不是太多

小公園就開在義麵坊的隔壁

義麵坊在大直剛開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大直人的驕傲

因為大直終於有一家店是會讓非本地民眾會前來吃的

 

   
   

 

不過小公園的開店,擺明是要跟義麵坊拼

小公園的價錢比義麵坊稍高

裝潢很典雅、簡單的配色、木質的桌椅、白色的菜單

開放的廚房...其實進門給人的感受就是舒適沒壓迫

與義麵坊截然不同

 

   
   

 

這門口的單槍與器材應該可以開放給租借的客人使用

有這樣的空間可以開放起來做簡報排練

我覺得在實踐校園附近做這樣的租借會有市場

小公園這家店是由幾個朋友合資開的店

其中有兩個合夥人是攝影專長

這裡放的投影片應該是那兩個老闆拍攝的

店裡的牆上放置的畫與裝置

聽說也不少是他們自己拍的

 

   
   

 

簡單的白色菜單

這一頁是排餐的主菜與早午餐

我們點的東西都沒出現在這上面

 

   
   

 

其實細看他們的價位

義大利麵的平均價位就落在 $ 250 左右

並不貴的價錢

 

   
   

 

我們今天要品嚐的內容並不包含三明治與比薩

但是沙拉我們挑選了兩種

 

   
   

 

前菜的部分我們也選了三種

還記得跟法蘭西料理魂一起來過這家店

他對這裡的前菜評價似乎不錯

這裡的合夥人之一是廚師

聽說去法國藍帶學成歸國

這豈不是跟法蘭西料理魂有相同背景...

 

   
   

 

大直的北安路 621 巷裡面吃的其實不少店

但是存活比較久又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就屬義麵坊了

小公園今年開起來後很被我看好可以撐下去

 

   
   

 

店裡的一些裝置與燈光的感覺都還不錯

 

   
   

 

店裡的桌椅走這種簡素路線

我喜歡這樣的風格

 

   
   

 

整個店內給人感覺就是相當乾淨整潔

空間也並不會擁擠

 

   
   

 

今天的每週聚餐參與的人數是六位

 

   
   

 

牆上的菜單

這些都沒有在 Menu

時時會有變化!讓客人可以點到不一樣的菜色

 

   
   

 

開放式的廚房

雖然小,但是裡面塞了四個人ㄟ

 

   
   

 

南瓜湯

宗瀚一個人點的今日湯

南瓜湯我根本不喝,所以連偷喝一口的慾望都不會有

但是以宗瀚的說法

這南瓜湯夠燙、夠稠

居然直接給了 100 分...有沒有這麼好喝阿到底

 

   
   

 

麵包藍乳酪沙拉 $ 180

藍乳酪的味道比較重,也有人說叫臭乳酪

但是敢吃的人就會覺得它香、味道濃郁

但是可惜了,我只有聞到沒有吃到

但是藍乳酪搭配麵包一直都是很搭調的組合

這道沙拉確實不錯吃

 

   
   

  

麵包組合 $ 100

選配 Sauce 有蘿勒松子醬,百里香炒菇,活力蕃茄醬

茵陳萵野菇醬,洋蔥鮪魚醬。一共五種

我們挑選的是服務生推薦的蘿勒松子醬

 

   
   

 

這麵包香味四溢,塗上滿滿的松子醬

非常好吃...

食神高我認為

要測試一家義大利麵店做的青醬義大利麵會不會好吃

從它做的蘿勒松子醬就可以略知一二

吃完這 Sauce,我對它們的青醬立刻充滿了信心

 

   
   

 

凱薩雞腿肉沙拉 $ 220

印象中我有點過這道

但怪了...怎麼好像看不到雞肉

 

   
   

  

挑了老半天看到了一小塊雞肉

這真的有點小氣

怎麼會給這麼少?

雖然清脆的生菜,少許的培根與麵包塊搭配凱薩醬配合得很好

但是雞腿肉才是這沙拉的名稱吧

可以給多一點嗎...

 

   
   

 

法式橙汁燻鴨胸 $ 200

這也是憑印象點的

記得食神老媽有點過這道

不過...份量是不是變少了...

難道這跟經濟不景氣也有關嗎

 

   
   

 

燻鴨胸聽起來會很鹹,但吃起來並不如想像的鹹之外

搭配一點香橙一起入口

不但平衡了一點鹹味之外,也因為增添了一些甜味

多了口感上的層次與多樣性

 

   
   

 

北海道大干貝 $ 200

這是牆上的新菜,由服務生推薦

我想是因為時節的關係現在進的到這樣的貨色

Claire 的特別要求 "務必將大干貝切成六份"

讓我們一人可以吃到一片鮮美的干貝

 

   
   

 

干貝上灑上一點魚子

很甜美、很鮮

入口後多咬幾下嚼多下一點

感受它散發的鮮味...慢慢的會佈滿整個口腔

好吃!真的很滿足

 

   
   

 

吃完了開胃菜真的很滿意

所位開胃菜,就是要達到開胃的效果

確實,前面的這幾道菜成功了

我們每個人都胃口大開,開始等待麵的來臨 

 

   
   

 

鮮蝦甜豆米型麵 $ 280

首先送上的是這特殊的米型麵

長得像米,實際上是麵做的

這裡的米型麵做的口感很不錯

 

   
   

 

每一粒米型麵都吸滿了 Sauce

一湯匙一湯匙的吃麵,除了特別的感受之外

慢慢、細細的品嚐,滿足的滋味也會留下深刻印象

 

   
   

 

搭上三隻不小的鮮蝦

這樣的品質賣 $ 280 我覺得並不過份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 220

Michelle 點的時候還說這應該很無聊沒特色

哈哈...別沒自信了笨米雪

這道棒呆了

誠如我剛剛所說,從我們吃蘿勒松子就可以預期

它的青醬絕對不差

Claire 說青醬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

沒錯,這裡的青醬真的很棒

至少對於一個不常點青醬來吃的我來說

我很滿意

 

   
   

 

蒜辣雞肉義大利麵 $ 180

其實台灣很多義大利麵店都把麵弄的不 Q,軟軟爛爛的

Sauce 還一定要比多,好像多才是王道

這是很怪的現象,真正的義大利麵根本不是這樣

這裡就有注重麵的本身

蒜辣雞肉這道是我點的,其他人都覺得頗辣

但是我覺得微微的辣味很順口

 

   
   

 

簡單不花俏,吃的重點幾乎全在麵本身

確實沒讓我失望,麵的 Q 度表現很好

 

   
   

 

法式奶油芥末肉丸管麵 $ 260

我吃過茄汁的肉丸管麵,但沒吃過法式奶油的口味

 

   
   

 

我一直很喜歡管麵的口感

麵本身軟硬處理的很適中

總的來說這道也不錯吃

但菜單上明明有提到芥末

我怎麼好像吃不太出來有芥末味...

 

   
   

 

印象中這肉丸還可以再 Q 一點會更好

今天吃起來的口感跟我印象中的差異不大

不錯吃,但因為不夠 Q,少了那麼一點感動

 

   
   

 

奶油鮭魚野菇寬麵 $ 280

這應該算是今天點的最平淡無奇的一道了

我們一致的認為這道不優

奶油的味道不夠重,鮭魚的鮮味吃不到

不知為何,就是差一味

 

   
   

 

墨魚茄汁軟絲義大利麵 $ 360

今天上的最後一盤麵

其實到要買單的時候才發現這盤要價 $ 360

是我點的蒜辣雞肉的兩倍

墨魚麵的墨魚味沒有很重

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的

弄得有點鹹

 

   
   

 

尤其是軟絲的部分

真的是鹹到有點誇張

不推不推

 

   
   

 

宗瀚吃到滿嘴黑墨汁

很沒形象ㄟ

 

   
   

 

奕成就顧形象多了,嘴巴閉起來拍照

 

   
   

 

Michelle 也沒什麼形象

哈...希望放這張相片上來你不要生氣喔

 

   
   

 

Claire 則是心機很重的先把牙齒擦乾淨了

 

   
   

 

這是 2008 年的最後一次聚餐

往後大家也都快要退伍了 (現在已經有一半是老百姓)

這個聚會應該可以繼續吧

 

   
   

 

附餐-紅茶

不曉得這紅茶好不好喝

看起來是滿普通的

讓我想到吃 Macaroni Grill 時點的紅茶

那真的是讚阿

 

   
   

 

附餐-熱咖啡

我點的附餐,它們咖啡是現泡的

還算可以,有一定的水準

 

   
   

 

附餐-熱巧克力

兩位女士點的都是巧克力

偷喝了一口覺得很甜

但是她們好像覺得還好

 

   
   

 

這是今日的消費明細

注意到了嗎?沒錯,這家店是不收服務費的

 

   
   

 

整體來說,這家在大直開設,真的有把義麵坊拼下去的企圖

由質來說,也確實是贏了沒錯

當然,我們用消費水準來衡量這樣的比較是不太公平

但是小公園真的很不錯!!

網路上目前還搜尋不太到很多食記

尤其好幾個美食大咖似乎都還沒吃到這家

希望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可以帶動大家來品嚐大直小公園

  

Total:$ 2560

arrow
arrow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