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寧 榮榮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9號

電話:02-270388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老媽通知我小舅又找一起吃榮榮園

有這種好機會當然說什麼也要跟...

哈哈...聽到好吃的我跑第一個

 

   
   

 

上次寫食記的是在中午時間用餐,也因為吃的晚

客人比較少一點

今天是晚上的時間過來

在這裡,你完全看不到任何不景氣

 

   
   

 

豆干肉絲

這是老闆娘招待

因為我們今天想點的菜有兩三道都賣完

所以老闆娘對我們很不好意思

這豆干肉絲相當好吃

今天學到了一課,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在餐館中的菜,我們看到的顏色都頗深但是卻不鹹

這種顏色是一般在家裡做不到的

所以為什麼家裡跟餐廳還是有一定的差別

就是因為餐廳都有一個秘密武器 " 醬色 "

餐廳很多料理用原子爐、有大瓦斯旺火...

老媽說除了醬色外,餐廳利用爆火產生的 " 鍋氣 "

也是在家裡做辦不到的

 

   
   

 

清炒河蝦仁

這在上一次初訪時也有寫到

在這裡就不加以贅述

 

   
   

   
   

   
   

 

馬頭魚燒豆腐

這是食神老媽大力推薦的菜色

果然...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馬頭魚的肉質外內皆嫩,入口即化

醬汁芡的很稠,豆腐燒得很嫩

下飯,又不至於過鹹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豆腐的選擇上

我跟老媽的想法一樣,這似乎不要用蛋豆腐會好一些

如果可以改用傳統豆腐,應該會更加的入味

 

   
   

 

再來介紹的這道菜

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

紅燒牛尾

這牛尾一定是大量燒好的成品

這是必然,因為燒牛尾這種東西動則各把個小時

當然不可能到了餐廳點了餐廳才開始燒

 

   
   

 

可以看的到,這牛尾燒到居然入口會即化

而且大量的膠質完全的覆蓋在一塊一塊的牛尾上

老媽說,在廚房裡燒好的牛尾絕對不會這麼稠

這是客人點菜後,用爆火收汁

水份收完後就只剩下膠質

這樣不但可以吃到佈滿膠質的牛尾外

更重要的 " 鍋氣 " 也同時利用爆火保留

 

   
   

 

實在太好吃,真的很難得吃到這麼棒的牛尾

我一邊吃一邊不斷地發出讚嘆聲

原本過年時報紙就有介紹這道菜當成年菜

當時就有跟老媽提過想要吃

終於在今天吃到

 

   
   

 

冬筍地瓜葉

這也是初訪有寫過的菜

同樣地,在這裡不多說

   
   

 

烤雙方

這是 Angel 說什麼也要吃的

但是說真的,雖然這上次初訪也是有點

但要不是老闆娘認識小舅

我想也根本不會準備這道菜

 

   
   

 

其實你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烤雙方的

這在幾年前是有的

但是近年來已經被烤排取代

今天為了讓 Angel 吃到

老闆娘特地去隔壁的為福樓買現成的給我們吃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樣就失去意義

看食記的朋友,如果想要點我點過的菜來吃

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道菜現在在榮榮園是沒有的

 

   
   

 

炸元宵

這在初訪也是有點過

今日消費:$ 3200 ( 五人 )

 

延伸閱讀:初訪 榮榮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