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麵小館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33號 (小碧潭捷運站步行8-10分可達)

電話:02-8667-3447;8667-3448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0:00

 

   

 

面對麵這家店大概我跟小瑀姊從半年前左右就說要來吃了吧

這家位於新店中央路上的小館子

今天終於來品嚐囉...

 

   

 

因為即將退伍

所以輔導室的夥伴們大家一起聚餐

真是感謝大家...大家也都抽出了時間一起吃這頓

 

   

 

或許因為我們約的早 ( 五點半 )

而五點半是店家晚上營業時間剛開門的時間

所以店內當時沒什麼人

停好車進店內時,大家都已經坐好了等我一個

不好意思阿...這路況實在很不好掌握

對了,附帶一提

開車一族對於停車的問題在面對麵出門口的右前方

也就是兩點鐘方向有一個停車場

停車不是難事喔!

 

   

 

這是面對麵小館的菜單

不過讓我不解的是店家的服務態度似乎不是太好

跟客人講話的態度完全就是個不耐煩

而且櫃檯菜單有一堆,但是老闆娘就跟我們說菜單不能拿走

請要點菜來櫃檯前面點

哇!這是什麼道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作這麼多份菜單要幹嘛?

 

   

 

炒麵疙瘩  $ 200

依菜單上面的介紹裡面內容物中有蝦、韭黃、花枝、肉絲的炒麵疙瘩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吃到花枝在哪裡...

蝦倒是滿大隻的

而且麵疙瘩的調味真得如菜單所說 " 爽口不膩 "

麵疙瘩本身是很好吃的!

 

   

 

這張照片呈現了蝦的近照

個人頗喜歡這張照起來的感覺

 

   

 

炒青菜 $ 80

我們點的是高麗菜

事實上能夠選擇的並不多

沒記錯的話好像除了高麗菜好像也只有一種可以選

這高麗菜並不算脆甜

非常的普通,單純就是有個青菜來調和一下罷了

 

   

 

我看了幾個人寫的食記裡面都有拍到店內的這張海報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斷背山的海報有什麼好介紹...

那我幹嘛拍??哈哈...我也不知道...趕流行吧

 

   

 

蒜拌蜇皮  $ 180

高麗菜絲、小黃瓜絲等加上海蜇皮的涼拌菜

拌的酸酸的,算是開胃的一個選擇菜色

蜇皮的量的搭配比例算是剛好

不過這清爽的滋味還略嫌不足

尤其不太吃酸的人建議就跳過這樣菜囉

 

   

 

雖然我沒給高的評價

但是這蜇皮還是有及格以上的表現

 

   

 

黃師傅雞 $ 300

一看到這道菜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到底為什麼要叫黃師傅雞

當然,這絕對是有典故的

原來典故是在約 80 年前,廣西悟州有個 " 翠環樓 ",掌廚的是一個桂林籍黃姓師父

他發現食客們對於雞的炒、蒸、煎、炸各種料理手法都已經厭膩,為了求新求變

他研發出了一道紙包雞的菜餚。選用地道的三黃雞,只取雞腿跟翼翅

用薑汁、蒜蓉、香麻油、白糖、酒,加入八角、陳皮、草果、茴香、紅谷米、五香粉、古月粉

雞塊浸料後用炸過的玉口紙包成荷葉狀,再下鍋用爆火炸至紙包雞浮上

如此雞塊成金黃色,而爆火鎖住了肉汁

 

   

 

在查完典故後我不禁想問,不是應該是紙包雞嗎

呈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紙包雞阿

難道是我典故查錯嗎?還是後人又作了改良?

食神高不才,我實在懶得再多做什麼求證了

這雞塊本身因為取的部位是雞腿與翼翅的關係,肉質鮮嫩

加上肉汁確實保留得很完整

這道菜確實不錯,來這裡吃的確值得點來試試

 

   

 

酸菜白肉鍋的沾醬

其實通常酸菜白肉鍋的這沾醬味道都很厚重

我不是沾不多就是根本不去沾

 

   

 

粉絲也是等等要放到鍋裡熱的

不過這就很一般,沒什麼好多介紹

 

   

 

酸菜白肉鍋 (大)  $ 1000

一大鍋送上來份量確實頗多

沒多一點人來吃當然不可能點到大的

所有的料全部都幫你放好了,沒有任何一樣是需要自己動手燙

這樣吃的過程讓我覺得好像就是少了什麼似的...

沒辦法...我還是比較習慣吃煙囪式那種燒炭式的鍋子的酸菜白肉鍋

 

   

 

裡面放除了酸菜與白肉外

還有肉丸、凍豆腐等

湯頭中沒有蝦子、螃蟹等海鮮來提味

基本上這鍋湯頭的味道算是比較清淡

好處是不算油膩,但是酸菜白肉鍋的重點 " 酸菜 " 不夠酸...

這我就很有意見了

 

   

 

白肉的部份有一點太肥

厚薄度來說也覺得似乎可以在薄一點點

或許就差那 0.1 cm,總覺得口感不是那麼正

但是仔細想想我想可能是肉質的問題

總之,喝了湯、吃了酸菜跟白肉後...我有點失望

 

   

 

這裡調配的腐乳醬並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而且味道像我前面說的確實很重

 

   

 

豆腐的份量有點太少

畢竟吸飽湯汁的豆腐是很好吃的

份量有點少吃得不是很過癮

 

   

 

哈...原諒我,我真的忘記這是什麼丸子了

不過這真的很普通,只吃了一個就不吃了

 

   

 

肉丸的話原本我抱著滿高的期望

但是吃過後就發現小碧潭的山東餃子館酸菜白肉鍋內的肉丸有多好吃

真的差很多,完全就是在不同的檔次下競爭

 

   

 

謝謝大家今天請我吃這頓飯

感謝大家一年來的照顧

不過...這張照片好像少了永欣學弟

 

綜合來說,酸菜白肉鍋個人覺得很普通

以今天吃到的菜色來說

炒麵疙瘩跟黃師傅雞算是最值得點的菜

不過店家服務態度的問題可能需要改善一下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不少人都抓著服務態度的問題猛打

 

arrow
arrow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