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烈一番拉麵  ( 公館店 )

地址:羅斯福路3段284巷13號

電話:02-23649797

營業時間:1100~2230

官網:http://www.ichiban-ramen.com.tw/

 
   
 

 

因為當兵,需要住在公館

在公館住宿的這幾個月的時間

每每自己一人漫步覓食,都會注意到這家拉麵店

但是卻遲遲沒有來吃過

 

 
   
 

 

今天要不是跟于蒂碰面

又因為處理事情弄到時間有點來不及

我想也不會這麼剛好說要吃這家店

 

 
   
 

 

一進來店內我才恍然大悟

這家店原來根本就是 - 一番亭

但是店名卻叫熱烈一番?

原來這是姐妹店

其實在官網看來就是同一家

 

 
   
 

 

果然沒錯

一番亭店內的感覺是幾乎同一種感覺的

我吃過國父紀念館那邊的店

也吃過青島西路的分店

店內的裝潢如出一轍

 

 
   
 

 

對於一番亭其實我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還記得大學時曾經有一段時間台北市瘋狂地開各家拉麵店

當時的 Taipei Walker、Here 等雜誌不時的都是推出拉麵的主題

能夠介紹的店多到不勝枚舉

而我呢,曾經跟風子似的買了一本 Taipei Walker 一家一家的吃

 

 
   
 

 

而一番亭呢,根本沒這麼早開

經過了很常一段時間的拉麵之旅

我差不多確立了自己心中的拉麵地位與地圖

這時一番亭的出現對於當時的我等於給了一盞明燈

第一次吃完一番亭後的印象我到現在還記得

驚艷阿!顛覆了我原本對拉麵的定義

 

 
   
 

 

但不知是我自己口味變了還是怎麼

這兩年覺得一番亭的口味越來越鹹

弄到我開始有點不常去吃...

但是嚴格來說,它還是我願意消費的店家

 

 
   
 

 

這是放在桌上自取的泡菜

 

 
   
 

 

實在是鹹到一個不行

我真的沒辦法吃太多

 

 
   
 

 

這也是放在桌上自取的茶

如果沒有它我想我會被鹹死吧

 

 
   
 

 

豚骨白湯拉麵

于蒂點的

這也是第一次來一番亭我所點的拉麵

它們的湯頭挺濃郁,但是現在吃是覺得有點鹹

 

 
   
 

 

麵條 Q 我想是很大吸引人的一個要素

但是在我吃過樂麵屋之後是真的覺得整體來說一番亭是輸了

 

 
   
 

 

它們的叉燒是真的不強

雖說肥瘦各半,口感也並不膩口

但是切的有點太薄,在口感上有些扣分

有點可惜...

 

 
   
 

 

黃金蛋似乎已經是現在諸多拉麵店的基本配備

但是講真的...

截自目前為止

我還沒吃過任何一個人作黃金蛋作的比食神老媽還屌

 

 
   
 

 

這是我點的超辣擔擔麵

我總是會希望它們可以在辣一點

記得幾乎每次點這個都會問可不可以辣一點

有一次店員跟我說加辣要加 $ 20

那次是在國父紀念館處的分店發生的事

加辣要加錢的故事只發生過一次,當時有點傻眼

這擔擔麵的辣味不嗆,挺順口的

我覺得不錯吃,尤其在今天這種冷天中吃

流流汗一整個舒暢

 

 
   
 

 

煎餃

一番亭的煎餃真的很不錯吃

我記得在拉麵店裡吃過最好吃的煎餃應該是在樂三娘

樂三娘也有不少家分店

其中雖然不是每一家都吃過,但是我印象最好的一家

是位於伊通街的巷子裡的樂三娘

 

 
   
 

 

誤打誤撞的進來了這家公館店

進來前還傻傻的以為從來沒吃過

原來是我吃過不計其數的一番亭分店

今天吃完的經驗並沒有對它們家食物過鹹的問題改關

可惜了,它還是沒辦法回到那個當時我心中第一的地位

延伸閱讀:日式拉麵 樂麵屋

          日式拉麵 食赤郎

          日式拉麵 花月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