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記正宗牛肉麵

地址:臺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633836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

 

   
 
   

 

知道這家店其實已經好多年

要不是慧這陣子在網路上查到這家跟我提

我還真的有點遺忘這家店

 

   
 
   

 

食神老媽一直都很愛這裡

而我,因為實在太喜歡廖家

導致我對於牛肉麵的涉獵相當少

 

   
 
   

 

今天,帶著老媽一起前來

讓我來好好介紹這家有名的牛肉麵店

 

   
 
   

 

老闆姓史,是個相當熱血的老闆

對於自己的麵十分有自信

總是可以聽到他在店內大聲招呼客人

罵自己店員的音量也是從來沒有在避諱

今天就聽到老闆罵員工碗洗的不乾淨

 

   
 
   

 

它們的價位以牛肉麵來說算是稍微偏高

平均來說吃一碗麵加上小菜

一個人花到三百是正常的

 

   
 
   

 

這是店內的擺設

幾年沒來了,完全忘記店內長什麼樣子

 

   
 
   

 

熱花干 $ 40

它們的花干我在此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請仔細地看下面那張圖

 

   
 
   

 

可以清楚的看到花干是泡在白色的湯汁裡

而這白色的湯汁,正是乳白色的牛骨湯

花干吸飽湯汁後,咬在嘴裡散出的濃郁湯頭香氣

這真的很棒,必點

 

   
 
   

 

冰糖蹄花  $ 80

老媽說它們的蹄花做得很好

那就當然要點來試試囉

 

   
 
   

 

可以看得出來,顏色上就十分誘人

吃起來除了皮 Q 肉嫩之外

重點是並沒有油膩的口感

口味也不偏鹹

我想這樣的蹄花絕對也會獲得女生的青睞

 

   
 
   

 

可能我們來得早

所以店內暫時沒什麼客人

但是其實這家店生意好透了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幾乎天天都是客滿的狀態

 

   
 
   

 

上面有寫了幾個小菜

不曉得是不是點菜率比較高的寫在這裡

 

   
 
   

 

四川泡菜  $ 40

這裡的泡菜我比較沒有太喜歡

不太會形容...口感上是脆的沒錯

但是我就是不太喜歡這種類型的泡菜

是太大片嗎?還是口味就是不合?

抱歉,我形容不太出來

 

   
 
   

 

紅油抄手 $ 70

這裡的抄手中放的紅油並不會過鹹或過度油膩

辣度屬於相當溫和的辣度

其實我吃並不準,因為這樣的辣度對我來說真的趨近於零

 

   
 
   

 

不過真的很香,我甚至還有把花干拿來沾裡面的紅油來吃吃看

也有不同的感受喔

但我會想要建議,是不是可以弄辣一點

 

   
 
   

 

紅燒半筋半肉麵  $ 200 (大辣)

沒錯,我點的是大辣

一般來說,對於不知道辣度會到什麼程度的店家

我都會直接嚐試最辣的那種

雖然曾經有因此有慘痛的經驗,但往往這麼做都辣不倒我

 

   
 
   

 

今天也一樣,對於辣度來說,個人覺得很普通

它們的麵條是細麵,雖然不如我喜歡吃的寬麵般的有嚼勁

但是偶而也是要懂得欣賞細麵的口感

牛肉跟牛筋的份量我會覺得稍微有一點少

畢竟它要價 $ 200

我會期望可不可以再多一點

 

   
 
   

 

牛肉的部分這樣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部位

但是算是很瘦的瘦肉

非常非常的嫩,可以吃得出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料理

 

   
 
   

 

牛筋的話真的很棒,幾乎不太需要咬

入口差不多就化了

用舌頭頂一頂,幾乎就滿口的餘香

 

   
 
   

 

擔擔麵 $ 80

老媽很愛吃它們的擔擔麵

其實也可以建議跟老媽一樣的點法

先點一碗擔擔麵,然後等到快要吃完時

再加點一碗肉骨湯

因為湯很容易冷掉,所以可以等到你麵快要吃完時再加點

 

   
 
   

 

專業的食神老媽再度的配合拍照

邊拌麵邊叫我拍

 

   
 
   

 

拌好了還整理一下麵增加美觀

一整個就是天生美食 blogger 達人

改天教我媽打字讓她來經營我的版好了...哈哈

 

   
 
   

 

肉骨湯 $ 60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湯

記得不要太早點,真的容易冷喔

如果沒錯的話,花干應該就是泡在這湯裡面送上來的

這湯頭十分濃郁,很好喝的

 

   
 
   

 

全部單價最高的是沙朗牛肉麵

印象中我最後一次來這裡吃好像就是點沙朗

沒記錯的話當時似乎有點讓我失望

不過時隔好幾年了...希望早有改善

 

   
 
   

 

史記牛肉麵,是一家媒體曝光率頗高的牛肉麵店

這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店內的環境十分整潔

這給我的感受很好

乾淨、衛生,我想也是史老闆堅持的重點之一吧

真的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史記正宗牛肉麵 再訪

          廖家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