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假日 11:30-22:00

 

   
   

 

選擇在禮拜天來吃永康街這邊的樂麵屋

就是會像照片中的情景一般...排隊

我們約莫排了半小時吧才有我們的座位

生意真的很好

 

   
   

 

入座後抬頭一看

天阿...小小一家店面全部都是人

在永康街一帶拉麵店一大堆

玫瑰園別館、一番亭、和田屋...

通通都是響噹噹的拉麵店

 

   
   

 

但是樂面屋有這種人潮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雖然我在初訪中曾經提到這裡有賣沾麵

還說了我下次要來吃...

但是事隔久遠,今天一坐下來點時

還是難以忘懷自己上次點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不過這一次我選擇的湯頭部份改為濃郁

上次印象中朋友吃濃郁稍微有點鹹

今天打算自己試試看

 

   
   

 

它們點菜用的鉛筆有的短到一個不行

哈!看起來滿好玩的

上一次用這種鉛筆我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

 

   
   

 

依小舅的說法

在日本,這種做拉麵選單的拉麵店

已經改良成販賣機形式了

也就是你要的選擇通通在販賣機自己按好

選完了之後投幣付錢

整個店內的外場就只有負責送麵跟收碗的人

省去不少時間跟人力

或許很快地,台灣也會演變成這個形態吧

 

   
   

 

每次想到拉麵都會讓我好想去日本

好幾年前去過日本,也品嚐過它們的拉麵

但是自己沒做好功課

經典的名店並沒有吃到,有點可惜

好希望有個機會可以來個日本美食之旅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這是小舅點的,雖然跟我點的一樣

但是喜好選擇的部份小舅選了細麵

而我是粗麵

 

   
   

 

這是細麵的樣子

我很認真地做了比較

結論是我的口味還是比較喜歡粗麵

 

   
   

 

這就是我點的粗麵

或許這樣看得不是很清楚

接著看,我把粗麵跟細麵拉近一點

 

   
   

 

看到了嗎?

筷子中夾的是細麵,碗裡的其他麵條則是粗麵

細麵的口感跟嚼勁都遠輸粗麵一截

吸湯汁的功能與巴附力我也覺得少了點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的想法的話,建議點點粗麵

 

   
   

 

原味豚骨拉麵

這是食神老媽點的

裡面有一片叉燒肉,肉比較沒有那麼多

老媽做的黃金蛋是很屌的

吃到這麵裡有放黃金蛋

我想老媽心裡可能在想她自己做的比較好吃吧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這跟老媽點的不同的地方只在於叉燒多了兩片

今天一行人除了我之外都是第一次來

大家吃到的麵大致上都給了不錯的評價

 

   
   

 

一口煎餃

前一陣子看到有個電視節目在介紹李濤愛吃的食物

當時就有提到這一口煎餃是濤哥流連忘返的極品

不過我從初訪以來就覺得它還好

今天是大家說要點我也沒有阻止

不過要是我自己來,我想我不會非點它不可吧

 

   
   

 

叉燒一定要來個特寫照

它們的叉燒吃得出有用心在做

不管是入味的程度、軟爛的程度

都做到了幾近滿分

很多家拉麵店的叉燒會有偏油的現象

這裡也完全沒有...實在很正

自己寫食記的人寫到這裡也又想要再來上幾片...

 

   
   

 

我對於拉麵的忠誠度算是頗高的消費者

樂麵屋。應該可以算是我目前為止在臺北市吃到最欣賞的拉麵店了

 

延伸閱讀:日式拉麵 樂麵屋 初訪

          日式拉麵 食赤郎

          日式拉麵 一番熱烈

          日式拉麵 花月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