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電話:02-25682736

營業時間:1730~2400 (只接受當天中午十二點開始訂位) 

 

   
 
   

 

一週一次的聚餐今天輪到食神高出牌 

我選擇了和幸安里日本料理 

 

   
 
   

 

一坐下面前就放著免費的開胃小菜 

這是一定會送上的,個人覺得這很不錯吃

   
 
   

 

裡面的內容物有鰻魚塊浸醋 

花枝、一點點的小黃瓜、海帶、紅蘿蔔、白蘿蔔絲

這真的滿開胃

 

   
 
   

 

食神高我吃和幸已經不知吃了幾年

認識了裡面兩個美麗的服務生

稍微小小動用了一下特權

在前一天晚上就訂好了位子

一般來說按規定是當天的中午十二點起才可以開放訂位

 

   
 
   

 

其實有點可惜,因為我們今天人多 (八位)

沒辦法坐另一邊,我們坐的地方是吸菸區

但是坐隔壁才比較有 feel,吸菸區這邊是近幾年才買下來的

隔壁需要脫鞋,坐的是榻榻米,牆壁上滿滿的是簽名

也看的到食神高小舅的簽名喔

吸菸區這邊是隔壁已經完全放滿,所以放來這邊

   
 
   

 

因為除了我跟 Claire 之外

其餘每個人都沒吃過

加上 Claire 又也只吃過一次

所以點菜的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了我囉

   
 
   

 

在這裡必須要跟食神高的讀者道歉

因為我來這邊點菜都不看菜單

所以今天寫的文章沒辦法忠實的報上價位

而每樣菜的品名也沒辦法切確的報上

   
 
   

 

沙拉

這沙拉真的很銷魂

   
 
   

 

大量的生菜、海帶配上番茄、洋蔥及口味極度搭調的沙拉醬

記得,上來後要攪拌均勻後再吃

這絕對是每次來必點的前菜

我還沒聽到哪一個朋友說過這沙拉不好吃的

   
 
   

 

來和幸吃飯不喝一點酒好像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我跟小頭點的是熱清酒

其他人點的是梅酒、奕成點的是冰的清酒沒拍

這酒壺很特別,特地拍一下

清酒也很順口,熱熱的下肚相當暖胃

   
 
   

 

綜合生魚片

裡面有軟絲、鮭魚、鮪魚、紅甘、甜蝦

圖中看到的是四人份

今天我們點的不少菜都是八人份

店家有個貼心服務就是把每道菜都分成兩半分開著放

讓我們用餐時比較容易拿取

   
 
   

 

鮭魚鮪魚兩樣來比較的話

這鮭魚很不錯吃

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

油脂分佈相當均勻,魚貨也相當新鮮

   
 
   

 

鮪魚相比之下就遜色了一點

或許是部位的問題,這部位明顯不是頂級

不過並沒有到虛的程度

   
 
   

 

紅甘

這紅甘我算是很欣賞

其實全部的生魚片的綜合評比我給的分數很高

可以吃得出師父的刀工

每片厚薄相同,且大小適中

   
 
   

 

食神高在此建議

雖然我並不敢說自己有多懂

但是吃生魚片一口一片、醬油別沾太多

另外,眼看一大堆人吃生魚片時都是把芥末混在醬油裡面

錯錯錯,建議用塗抹的方式抹在魚片上

也同樣的別加太多的芥末

你吃的是生魚片才是主角,不是芥末

沒必要讓芥末搶了生魚片的風采

   
 
   

 

會拍這張的原因是為了甜蝦跟軟絲

   
 
   

 

這軟絲幾乎是人人稱道

看到刀工了嗎,除了每小條的寬度一致之外

師父另外橫向的劃上幾刀,目的是破壞軟絲的組織

吃起來會比較滑口

口感稍黏,記得別一小條一小條吃,整份整份的吃

絕對讓你每一口都吃出感動

   
 
   

 

甜蝦是最後的壓軸

把甜蝦放在最後寫是因為我實在太愛這甜蝦

吃過所有的日本料理裡,這甜蝦絕對是冠軍

蝦的鮮美與甜味在你口中化開的感受

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每次來這裡,就算不想吃其他生魚片

單點一份甜蝦是一定要的

   
 
   

 

起司魚板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道菜沒什麼大份小份之分

就是固定的 one size

一定要一上來立刻吃,熱熱吃時咬下去起司會爆漿呢

兩種 Sauce 分別是美乃滋與塔塔醬各搭一點,並加一點生菜吃

雖然今天的朋友們似乎不覺得這很正

但我確實滿常點的,個人覺得還不錯

   
 
   

 

炸牡蠣

這我也是第一次吃

其實每次想要吃點沒吃過的菜色時

我都一樣的不會拿菜單來看

通常我的做法都是問美麗的佩君或小華(店內的服務生)

他們總是可以給我很好的建議

讓我吃得滿足也吃得開心

這牡蠣相當肥美,麵衣跟炸功都沒話說

 

   
 
   

 

酒蒸蛤蠣

建議建議,一送上來時可以先立刻喝它的湯

這蛤蠣同樣鮮美大顆

湯又不致過鹹...不過我今天才吃到一個...

哈哈...大家手腳都很快,負責拍照的我一整個很忙

 

   
 
   

 

炸雞塊

炸雞塊幾乎在每次來時我都會點

不知為何,這炸雞塊真的很優

灑上一點檸檬汁(檸檬可以跟店家多要一點)

咬下去會噴出肉汁!!

實在炸得太好 

 

   
 
   

 

明太子蛋捲

這個角度拍得不錯

八個蛋捲一字排開,光賣相就覺得點了沒錯 

 

   
 
   

 

一層一層的蛋捲

包進明太子與小黃瓜絲面積各半

三者配合的天衣無縫

這口感幾乎是無敵

蛋的軟嫩適中,明太子的份量亦適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絲

在你的口裡達到平衡。極品!我只能這麼說 

 

   
 
   

 

鰻魚蛋捲

個人覺得肥前屋的鰻魚蛋捲比較好吃

這裡的蛋捲本身好吃沒話講

但是鰻魚跟醬汁就稍微鹹了一點 

 

   
 
   

 

不過還是及格以上的表現

不過以食用的順序來說先吃明太子再吃鰻魚是沒錯的

 

 

   
 
   

味增茄子

每次講到和幸的味增茄子食神老媽就有意見

食神高我是不愛吃茄子的其實

但是和幸的我卻真心的覺得好吃 

 

   
 
   

 

跟以往吃的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以前上面沒有放青椒

茄子本身外表有些酥焦

但內層卻相當軟嫩

配上味增的的醬汁增加了口感的豐富性

好吃,今天來的女生朋友們全部一致讚賞 

 

   
 
   

 

焗烤明太子

在這裡第一次點焗烤的東西 

 

   
 
   

說真的,我一整個不了解點這個的出發點是什麼

哈哈...這時就要極力撇清,這是綱澤點的

本人不負責!

相當普通的一道菜 

 

   
 
   

 

吃不太到明太子的鮮味

真的沒什麼特點 

 

   
 
   

 

明太子炒花枝

這道是非常好的下酒菜 

 

   
 
   

 

這張是小頭拍的

相機不同。拍攝手法跟設定都不同

真的每個寫手都有自己的想法 

 

   
 
   

 

明太子的量非常多,而且跟前面的明太子略有不同

這裡的明太子選用辣味的明太子

味道的鮮明度比前面吃到的都強的多

一粒一粒的明太子吃起來相當脆口

配上豆芽菜跟花枝一起炒,很好吃!至少我很愛

   
 
   

 

好在有說我們上菜要慢一點

不然我想我們根本沒有機會有空拍照吧

最左邊是 Michelle 的學姐婷婷

算是新同伴,以後有空的話就一起來吃飯吧

 

   
 
   

 

妹仔 & Me

八百年碰一次面的小頭也是個美食饕客

同樣的這篇食記小頭也有寫

食神高的讀者們也去那邊捧捧場吧

http://www.wretch.cc/blog/cuted/17892999

 

   
 
   

 

大家一起舉杯,和幸萬歲!

 

   
 
   

 

哈哈...一定以為我介紹完了對吧

接下來是下半場的食記

烤鯖魚

店家真的很貼心,幫我們分兩邊上菜,每一邊也切成了四份

讓我們可以一人剛好吃一塊

 

   
 
   

 

這裡的鯖魚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菜色之一

油脂多吃起來卻不肥

擠一點檸檬進去平衡一下,口感也增加了清爽的元素

外皮烤到酥脆但魚肉本身卻十分細嫩

真的非常好吃...

吃到這邊宗瀚跟綱澤都已經說要帶家人來吃了!哈哈。得意了我

 

   
 
   

 

蕎麥麵的沾醬

醬汁不會太鹹,配上一點蔥段

其實蔥段可以再多一點點

 

   
 
   

 

蕎麥麵

講到和幸的蕎麥麵就不得不稱讚一下

我的吃法是把芥末混一點點到醬汁裡

麵沾完了醬後是一口全吸入口中

 

   
 
   

 

蕎麥的香味加上彈牙的麵條口感

主角的風采不會被醬汁搶走,反而是沾醬扮演相當稱職的配角

將麵的層次提高了一個等級

好吃,又是一個沒話說的料理

 

   
 
   

 

這裡的鮭魚飯糰一直都很正

但我卻從沒好好拍它

鮭魚的份量並沒有很多,主角是飯糰

外皮烤到有點焦酥,吃起來接近是鍋巴的口感

把飯團跟蕎麥麵放在 Ending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大滿足,今天真的是大滿足

雖然有點可惜今天沒帶各位去隔壁坐坐

在隔壁更能感受到狹長的空間裡

居酒屋溫馨的氣氛

 

   
 
   

 

這就是隔壁的正門,兩邊算是打通的

但是只有服務生可以通行

下次有機會來這裡坐坐

雖然現在規劃成非吸菸區了

但我還是比較習慣來和幸坐榻榻米

 

   
 
   

 

安里是老闆的名字

老闆是個道地的琉球人

和幸做的料理全是道地的琉球料理

在這裡工作的員工甚至每年員工旅遊都去老闆琉球的老家呢

 

   
 
   

 

和幸的特點在於它的熟食多

或許是因為琉球料理的緣故,這我就沒有很懂

但是真的精緻,好吃

吃了這麼多年至今

沒有一次來吃是抱憾而歸的

很開心今天一同前來的所有人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和幸。我給了食神高的美食報報開版以來的第一張 Ace 的評價

 

Total:$7290 (八人)

延伸閱讀:Lounge 般的放鬆空間

     再訪和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