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牛奶大王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2號

電話:02-23623172

營業時間:1100~2400

 

   
   

 

吃了一整天...在結束龍門客棧

因為 Michelle 的加入

所以選擇了甜食做為今天的 Ending

台一牛奶大王。我好幾年沒吃了

 

   
   

 

這是一家開了五十年左右的老店

大學時就知道這家店

雖說因為我對甜食的涉獵是從小就不多

但是芝麻湯圓我倒是滿愛

今天就來吃吃好久沒吃到的芝麻湯圓

 

   
   

 

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客人還是這麼多

生意好到我覺得很離譜

 

   
   

 

Menu 上面琳瑯滿目的一堆,但是綠色的全是冰品

 

   
   

 

這麼的熱食才是我們要吃的重點

 

   
   

 

酒釀小湯圓 $ 50

綱澤跟 Michelle 點的

對於酒釀我沒有很愛,不過小湯圓我很喜歡

這裡的湯圓我一直以來印象就是皮比較軟爛

這一碗我有偷吃一口,很香!但是湯圓稍微不夠 Q

 

   
   

 

清湯芝麻湯圓 $ 50

宗瀚點的

宗瀚還以為清湯也是甜湯,但其實就是熱水

看來有點失望...

不過我覺得不是很愛甜湯的朋友是可以考慮點清湯

 

   
   

 

紅豆湯芝麻湯圓 $ 60

這我點的,其實賣到 $ 60 我會覺得稍微貴了一點

 

   
   

 

撈起它的湯圓一看,比清湯的那一碗少了一個湯圓

而湯圓的內餡真的很棒

但是皮也還是跟我的印象差不多

屬於比較軟爛的那種

這種 Tone 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我比較喜歡 Q 一點的湯圓皮

以前在南門市場那邊有一家小寧波

它們賣的芝麻湯圓跟肉粽真的是一絕

可惜現在找不到了

九如的芝麻湯圓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很久沒吃,有聽說退步了,不知真的假的

期待能再讓我找到小寧波那樣的小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