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都碗粿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06號

電話:06-2680737

網路報導:http://uni-shop.so-buy.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f-000025&PreView=1

 

台南的第一站,在我們下一高 327 仁德交流道後決定了

古都碗粿的東門總店

這家店在 1980 年開到現在已經近三十個年頭

 

 

聽法蘭西料理魂說古都這家是很有名也很好吃的

其實我這輩子到這天以前從來沒吃過碗粿

這一趟的台南之旅...我將要破很多的人生第一次

 

 

沒錯,這麼傳統的台灣味

沒吃過還敢稱食神?

是的。我確實沒資格...我也從來不敢自稱

我確實很多傳統的小吃是沒吃過的鄉巴佬

 

 

這家店的生意實在很好

正中午的感覺不可能不排隊還吃的到

看也知道並非全是觀光客

帶安全帽的人們應該是在地人

這趟旅程我們到了第二天...

才知道什麼是觀光客吃的什麼是在地人吃的

 

 

賣的東西很簡單,也有宅配喔

 

 

餐具跟醬料區

 

 

店內用餐的人稍微少,外帶應該比較多一點

 

 

老闆一整個很忙

不過她們手腳都很快

幾乎都不會讓你等太久

 

 

終於送到面前了...人生的第一次吃碗粿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吃過ㄟ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是看到就覺得不想嚐試

食神老媽說第一次吃就選吃好吃的,這樣機會難得就吃吧

 

 

還沒入口前光是用叉子切的手感就覺得很新奇

看我食記的朋友一定無法想像沒吃過碗粿的人是什麼心情

 

 

這是一個無從比較的經驗,因為人生第一次吃

我只能說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以為會很乾很乾,以為外面的醬一定很甜

這些預設的想法通通錯了

這東西好吃極了

QQ 的口感,裡面還包了一點瘦肉

配上外面的醬料搭調極了

完全顛覆了我對它的負面預設立場

好吃!這真的好吃沒話說

但老媽說似乎可以再燙一點

 

 

古都!!不愧是三十年老店

 

 

魚皮湯

法蘭西料理魂點的

這要不是他有點平常我吃飯也從來不會點魚皮湯來喝

湯我覺得比較平淡喝不出特色

但是魚皮就真的很好吃了

而且這樣的份量並不少,台北可能會賣到 $ 60 以上吧

這邊只要 $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