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0610~2200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台南人有一點很妙...早餐吃虱目魚鹹粥

這在台北真的不容易想像

想想我的早餐吃得好像都是三明治、漢堡

中式的早餐都是吃燒餅油條、蛋餅、蘿蔔糕

 

   
 
   

 

這一家阿憨鹹粥在台南似乎算式滿有名的店

法蘭西料理魂不曉得為什麼知道這家店

就帶我們來吃囉

好險我今天早上沒吃旅館提供的早餐

不然我怎麼吃的下...

 

   
 
   

 

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左右

店內的客人多到快要坐滿

真的很特別...這是一種流行嗎?

還是大家都很習慣如此?

 

   
 
   

 

虱目魚鹹粥

 

   
 
   

 

聽說這個粥是 " 半粥 "

什麼是半粥勒?

是指利用生米煮粥時,米粒尚未全開

粥中也還未滲出米漿,整體呈現透明狀態的手法

 

   
 
   

 

聽說這樣的粥的做法最能吃到虱目魚原本的風味

而且一定要配上一根油條

這才是最道地又搭配的吃法

 

   
 
   

 

魚腸、魚肝

這裡的東西相當便宜

魚腸單點一份才 $ 30

鹹粥也才 $ 50

也太誇張了吧

 

   
 
   

 

法蘭西料理魂覺得這魚內臟是極品中的極品

我也覺得好吃,但是稍有一點腥味

我比較沒辦法吃那麼多

但是有了這樣的早餐經驗

真的是一種特殊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