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記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02-23822057

營業時間:1030~1430 ; 1630~2030

   
   

 

正好,今天想要逛逛重慶南路的書店

逛著逛著就想到這家搶鍋麵

距離上一次吃是帶慧一起來至今也已經超過半年

這麼久沒吃它還真的有點懷念

 

   
   

 

這是衡陽路上的入口

狹窄的程度不輸鹿港的摸乳巷

而我也覺得很酷...一定要拍一下的囉

 

   
   

 

這些巷子內的招牌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以前有裝

不曉得是我以前沒注意的還是最近裝的

 

   
   

 

店內的生意始終不錯

尤其如果平日的中午休息時間

這邊真的是爆受附近上班族朋友的歡迎

一定會擠爆你...

 

   
   

 

這張圖文在介紹何謂 " 搶鍋麵 "

" 搶 " 這個字是念四聲不是三聲喔

其實我也是到了寫食記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念四聲

但也妙," 搶 " 這個字好像沒有四聲的破音字ㄟ...

不曉得,這可能有待查明

不過搶鍋麵的由來是從黃河流域傳來

據說是源自河北省

其內料是先用旺火爆炒後再迅速換鍋悶煮約五分鐘

堅持一鍋一碗的做法有了搶鍋麵之名

 

p.s:經過請教食神老媽後,對搶鍋麵有了更新的認識

老媽的說法,其實我們連字都寫錯

不應該是 " 搶 ",而是 " 熗 "

注意,是火字部的熗喔

老媽解釋熗鍋麵解釋的相當精闢

他說到料理製作的過程中,有一個動作叫熗

這個熗字,通常是用在熗高湯

也就是當內料用旺火爆炒後

由於溫度高加上有熱油的關係

此時將滾燙的高湯置入,這個動作即是熗高湯

接著高湯與炒好的料一同置入單把鍋中

再把特製的生麵放入

這也是湯頭清澈的重要因素

因為這特製的生麵麵粉較少

所以湯頭喝起來的口感與視覺效果都是非常清澈

 

   
   

 

在店內我們會有三種選項可以選擇

其一。肉絲。其二。芙蓉。其三。兩者混合

芙蓉的意思就把肉絲改成肉末

價錢是小碗 $ 80,大碗 $ 100,混合的貴 $ 10

 

   
   

 

他們的辣油味道很香醇又不鹹

在牆壁上面的介紹裡有提到加辣油、白醋、蒜末

這樣才是搶鍋麵的絕配 

他們的蒜末因為我沒加所以也沒拍起來

 

   
   

 

這就是其貌不揚的肉絲搶鍋麵  $ 80

麵條 Q 有咬勁

湯頭香濃不過鹹

加上大量的蔬菜配上肉絲

這好吃的程度真的可以堪稱搶鍋麵界的王

 

   
   

 

我的吃法是先喝掉一點湯

然後才加上辣油跟白醋

蒜末的話是看心情,並不是每次來都會加

先喝幾口湯再加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吃到不同層次的味道

太棒了...尤其店家堅持不加味精

吃完也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絕對讓你有頂級的享受

 

   
   

 

出了店內才發現原來在對面也有一個店面

這是我以前沒有注意到的ㄟ

不曉得是不是新開立的擴大店面

這樣應該可以紓緩不少客滿的現象

這一家店真的是大推

有經過這附近的朋友肚子餓時

記得來這裡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