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子口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休假:每月第2、4的週日公休

   
   

 

大約一個月前慧跟我提到了村子口這家店

才讓我知道了這家眷村菜

網路上有不少文章都是拿村子口跟陸光小館作比較

原本兩週前要去吃陸光小館的,但是沒做好功課

不知道禮拜天沒開

而今天跟學弟約一起來吃

 

   
   

 

由於我第一次來,店家的位置只能靠地址找尋

花了一點時間...因為雖然地址是5234

但是店門口的方向根本不是在52巷上面

 

   
   

 

從我一找到這家店時就覺得這家店酷斃了

整家店傳達出濃濃的眷村味

老舊的木板屋子,廚房裡盡是傳統的器具

吵鬧的喝酒聊天聲

重點是,我們有先打電話來定位

但是老闆說滿了,叫我們來現場等

生意超級好

 

   
   

 

等到有座位花了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

這時店內的滷味幾乎都賣完了

非常可惜...圖中的滷味是僅剩的滷味,選擇不多

下次真的應該要早點來

這家店關的早,晚上九點半就收了

所以我想應該六點就來會好一點

 

   
   

 

店內一角

店內空間並不大,裡面也算是擁擠

但是就是有一種溫馨的氛圍

 

   
   

 

現在去哪裡找店裡有反共相關的字眼

又去哪裡找這樣的布袋內褲?

哈哈哈!酷斃了!

這應該是40年代的產物吧

老闆娘很妙

我們一開始坐下來時眼前根本沒菜單老闆娘就問我們要吃什麼

搞了半天,店家的菜單上面只有麵類

其餘的菜通通是看師傅怎麼作我們怎麼吃

把需求跟老闆講,例如不吃牛肉啦等等的要求

老闆娘熱血的說我們炒出來的菜不好吃不用錢啦

哈哈...從一到這家店就覺得這家店很熱血

老闆娘豪爽海派

裡面炒菜的老闆看起來也像是個豪爽的退伍軍人

 

   
   

 

雙醬麵  $ 70

首先送上的是雙醬麵

其實雙醬麵就是炸麻麵

從一半的麻醬與一半的炸醬顏色來判斷

還沒吃之前就讓我覺得這應該很正

 

   
   

 

感謝學弟的女友筱恬賢慧的幫我們服務

這真的應該要吃快一點

加上我們坐在店外面

東西很快就涼掉了

而這麵也很快就乾掉

不過這很好吃,麵也很有彈性

 

   
   

 

炒餅  $ 80

這炒餅我看不少部落客都有點到,所以點來試試

除了因為一開始都在吃麵所以也點忽略了餅讓餅冷掉了之外

我覺得這炒餅不錯吃

炒得非常香Q,但是稍微放久了點後

餅有稍微地軟趴

 

   
   

 

滷味

我們切了筍子、豬頭肉、舌邊肉、豬尾巴

可惜了,太晚來選擇不多

沒吃到豆干豆皮滷蛋等等東西還真的讓我有點失落

但是以我們有點的滷菜來評論的話

豬尾巴非常好吃,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這湯是老闆娘端出來說招待的

可能看我們沒點湯

這湯是老闆炒菜的洗鍋湯 (老闆娘說的)

哈哈!妙吧...拿洗鍋湯出來招待給我們

味道集中了炒多種菜的精華,並不難喝

 

   
   

 

炒雞腸

這就是老闆炒給我們的一道菜

我們並沒有點,只有說請老闆炒一樣菜

所以也不知道菜名,就叫它炒雞腸吧

雞腸稍微有點小、有點碎,所以不太容易夾

份量上似乎豆芽的比重比較高

味道上比較重口味一點

這拿來下酒應該很棒

 

   
   

 

特別拍一下它們的辣椒

它們的辣椒油並不辣,但是卻非常的香

吃起來的味道也帶有一點麻味

味道挺好,所以特別來拍一下

 

這家店還真便宜,結帳時我們一個人出不到兩百

不過這次來真的晚了點

下次不但要早點來,還有記得一定要坐店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