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享庭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1段228巷1弄4號

電話:02-2894180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今天因為第一次來耿惠新家

大夥藉著這個機會與上禮拜耿惠生日之故一起來北投吃飯

上享這家餐廳是食神老媽極力推薦的店

早在一兩年前我吃過一次

但是因為北投真的太少來,所以沒來第二次

 

   
   

 

小橘子不知道在驚訝什麼

真是辛苦淑菁跟橘子了,小橘子吃飯實在不好控制

我想他們夫妻應該很難好好吃一頓飯吧

 

   
   

 

跟小橘子才差沒幾天

今天初次見面...超乖的

 

   
   

 

耿惠的妹妹就比較害羞

話也比較少

 

   
   

 

寫這篇食記才知道

原來上享這家餐廳是在 2007 年曾經獲得 "台北餐館評鑑" 二星級的肯定

這裡的粵菜甚至跟華泰王子的粵菜齊名

開了 16 年多,這家餐廳確實值得推薦

 

   
   

 

肥蟹粉絲煲

這裡的肥蟹粉絲煲點菜率算是很高的菜

除了螃蟹好吃之外

醬汁也非常下飯

粉絲的量稍微嫌少了一點大概是唯一的缺點吧

 

   
   

 

椒鹽排骨

這裡的椒鹽排骨炸的外酥內嫩

尤其排骨成功的鎖住肉汁

我給這道菜很高的評價

 

   
   

 

這道菜是什麼呢?

不打開我想應該沒人猜的到

 

   
   

 

錫紙牛柳

說真的,我並不清楚牛柳用錫紙包著有什麼美味的秘訣

也不知道用與不用有什麼差別

但是這裡吃到的牛柳確實肉質不錯

彈牙有嚼勁

 

   
   

 

蘆筍

因為蘆筍是我很不愛的菜之一

所以我完全沒碰它

但覺得這道菜很酷,也太單調了吧

感覺就是清燙切成段的蘆筍,完全沒有其他的料理

這樣我想愛吃蘆筍的或許會覺得不錯

應該很能吃到蘆筍的甜吧

 

   
   

 

脆皮子雞  $ 750 (全隻)

在粵菜裡面,脆皮雞算是頗為著名的一道菜

可惜我幾次去香港都沒有吃到脆皮雞

或許廣東會比較多餐廳做的道地

也因為我沒吃過真正的道地脆皮雞

覺得這裡的已經做得相當好了

 

   
   

 

雞肉非常的嫩

調味的鹹度也正好

一塊接一塊...這脆皮雞沒兩下就被我們吃完

如果人少,來這裡想吃這道也可以點半隻

說什麼就是要點就對了,大推阿

 

   
   

 

白灼生蝦

相對來說,點這道蝦就感覺普通多了

沒什麼特別好介紹

一般般,並非非點不可的菜

 

   
   

 

這是白灼蝦附的醬

我完全沒沾,也不懂為什麼吃蝦要沾這個醬

如果有懂的人拜託來解釋一下

 

   
   

 

大雪魚

來這裡吃粵菜就一定要點魚

厲害的廣東師傅在蒸魚的火侯控制上都很有一套

尤其,饕客的吃飯就是吃蒸魚時別把湯汁弄髒了

將魚肉分食後,請店員將盤子收走

利用剩餘的湯汁來炒蛋

這是菜單中沒有的,但是絕對相當好吃

 

   
   

 

雪魚的湯汁店員說稍微比較沒有那麼適合來炒蛋

但是我仍然點了,而且事實證明也還是不錯吃的

 

   
   

 

芥藍菜

芥藍...又是一個我不吃的菜

沒辦法,有點苦味...我就是沒辦法接受

 

   
   

 

翡翠瑤柱羹

老闆說這是它們的招牌湯

我滿喜歡,也算是滿合我口味

 

   
   

 

加一點紅醋味道是很搭的

 

   
   

 

魚湯汁炒蛋

這就是菜單上沒有的一道菜

食神老媽推薦的老饕吃法

我想懂這樣吃的人應該不多,所以特別介紹

真的很棒!除了吃到滑嫩的蛋之外

也可以吃到魚的鮮味,非常特別

 

上享這家餐廳在北投這裡應該算是很有名的店

它的味置就在中央北路吳家牛肉麵旁邊的小路進去

不算難找...這篇食記的第一張照片是後門

後門是在大葉路上,而後門這邊也可以供客人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