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20號之3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聚餐

今天輪到了綱澤出牌

依綱澤的自信,翠園這家店有 Ace 的實力

其實我沒有很大的印象自己到底有沒有吃過

應該說就算有吃過也絕對是很久遠以前 

 

   
   

 

翠園這家店在公館一帶開了三間分店

另外還有翠林 & 翠薪

聽說這三家的越南餐廳

可以說是完全的壟斷了公館一帶的越南菜市場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沒有很愛吃越南料理

應該說雲滇這種類型的菜平常吃到的機會不高

而且像越南料理這樣香料相當多的料理方式

我好像也不是能全盤的接受

 

   
   

 

店裡的環境我覺得還滿乾淨

 

   
   

 

今天同行只有我們四個大男生

每個人點個主餐,其餘的小菜也點不了太多樣

 

   
   

 

因為我們有點蔗蝦跟越式炸春捲

所以上菜前先付上生菜

 

   
   

 

豬腸粉捲   $ 90

這豬腸粉捲好吃,真的不愧是貴為招牌菜之一

 

   
   

 

精肉團   $ 90

綱澤說這是越式的罐頭肉

雖然在菜單上也不是招牌

但這卻算是不錯吃 

 

   
   

 

越皮炸春捲   $ 90

我吃的第一個是包生菜吃,第二個是直接吃

兩個比較起來我覺得包生菜比較爽口

但是我建議兩種都試試看,尋找自己最愛的口味

 

   
   

 

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   $ 160

牛肉的滑嫩多汁加上肉丸的彈牙咬勁

真的覺得自己一整個很聰明有知道要加肉丸

雖然河粉我覺得僅是普通之作

但整體的分數算是頗高

不過這裡有一個大事件食神高很 Care 一定要講

服務生端上來時,手指直接給我插入我的碗裡

天阿...還好食神高我擁有好脾氣人又和藹好相處

沒跟他計較...不過真的這點很不衛生ㄟ

 

   
   

 

對於湯頭來說

淡淡清香的爽口口感

綱澤形容的很好

每到冬天只要喝上一碗湯都會精神百倍

不敢吃中藥的食神高

其實對於香料多的湯頭有些微的抗拒

但是這湯,我不但不會不敢喝

還認真的覺得它確實不錯

 

   
   

 

台皮春捲乾米粉   $ 120

我們已經點了越皮的春捲了

綱澤點的這碗是台皮的,分給大家嚐嚐看

吃來跟越皮的相比確實在口感上差異很大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吃越皮

覺得越皮比較香、比較酥脆、口感上比較豐富

 

   
   

 

牛肉乾河粉   $ 120

宗瀚點這一個他還滿滿意的

我雖然只有吃一口,但也感受到了清爽

但我認為這道似乎在夏天吃會不會好一點?

 

   
   

 

蔗蝦   $ 110

這是在行前網路上看食記時

幾乎每個 blogger 都會寫到的菜

點來吃後其實我個人並沒有覺得驚豔

原以為可以吃到飽口甜美的蝦,但其實也還好

甘蔗是真的滿甜,這樣的吃法很特別

也讓蝦本身增添了些味蕾感受上的變化

挺不錯的 

 

   
   

 

沒辦法,我一定要對這個今日最滿意的東西再照一次

這個牛肉實在好

薄薄一片肉卻可以做到咬下去 Juicy

太銷魂了...

 

 

今天整體吃起來真的覺得不錯

越南菜在食神高的美食排行裡面

或許永遠無法排到前三名

但是那是自己飲食習慣與接受與否的問題

今天這一家,絕對在越菜領域中有稱王的實力

 

Total:$ 900 (四人)

延伸閱讀:誠記越南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