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美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電話:02-2711775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3:00

 

1949 年開幕的西餐廳

食神高久仰大名卻一直苦無機會來吃 

 

   
   

 

這家開了近六十年的老店

在台北市的西餐廳中算是跟波麗路齊名的老字號

當然波麗路還是比較早,應該是 1934 年吧

 

 

   
   

 

我跟觀光客沒兩樣的從進門後一路拍到底

樓梯間一樣照拍

餐廳在 B1,這是下樓時樓梯間的景象

 

 

   
   

 

 

滿喜歡這樣感覺的...對台北茹絲葵有印象的食客們

進門前的景象其實有那麼一點相似

 

 

   
   

 

 

店裡的生意很好

燈光跟環境我覺得還不錯

缺點可能是真的吵了點

 

 

   
   

 

 

才坐下來沒多久就聽到服務生圍著某一桌在唱生日快樂歌

事實上今天我們也是來慶生的就算了

一直到我們離開前

我們一共連同自己聽到了六次生日快樂

大家都來這邊過生日ㄟ

服務生說,這邊每天晚上的平均值就是六七次沒錯...

 

 

   
   

 

這個麵包本身不錯吃

一塊麵包給你一大塊 Butter 真的太 high

加入一大堆的奶油...真的很正!而且可以續喔

 

 

   
   

 

 

沾美...今天等於是托小舅的福才有機會來這吃

 

 

   
   

 

 

打開菜單一看價位

其實心裡大概有譜,跟我預期的也差不多

每樣東西都是單點

附帶一提,如果中午要來的話是可以吃自助餐的

一個人頭是 $ 630

 

 

   
   

 

最貴的一樣是松坂和牛加龍蝦 $ 2500

跟頂級的餐廳相比,他並不算很貴

但是以我現在的身份

這還是太超過了...哈哈

 

 

   
   

 

這裡可以點到的餐點還算滿多樣化

牛排、海鮮、豬腳、羊膝、鵝肝樣樣都有

 

 

   
   

 

店裡的某些角落放置的燈飾、掛圖、造景與燈光

我很喜歡

 

 

   
   

 

雖然我只看到此處有放藏酒

但是在這裡享用餐點,我想開瓶酒來喝會是很大的享受吧

 

 

   
   

 

這是店家提供的水果雞尾酒

其實美其名是雞尾酒,但是根本沒有酒味

其實就是果汁,但是很好喝,也不會太甜

 

 

   
   

 

牛尾湯   $ 150

終於,我點的湯上來了

小舅點的是洋蔥湯,還不錯喝

但是法蘭斯料理魂的食神老哥做的洋蔥湯才是一絕

剛好我洋蔥湯也沒拍到

 

 

   
   

 

這牛尾湯出乎我意料的濃稠

裡面的牛尾內容料被燉到爛

化在湯裡,讓你的毎一口湯都平均劃一的感受到牛尾的威力

 

 

   
   

 

在我喝幾口後決定加入些許的胡椒

其實不加就很好喝

應該說我的建議是,就算你要加

你也千萬別加多...

當胡椒的味道取帶太多原湯的味道時

後悔的絕對是你阿...

 

 

   
   

 

晚上是有提供沙拉跟水果吧的

量雖然沒有挺多但是我覺得等等你看到主菜的量之後

你將不太會在意這裡的量有多少

沙拉的食材都很新鮮

P.S:如果你來這邊不點主菜想要吃沙拉吧到飽也可以

     一個人 $ 480

 

 

   
   

 

美國角尖肋排   $ 1200

名字取的很長,這就是肋眼牛排

份量真的很大

上面的是馬鈴薯跟簡單的蔬菜

真的是肉用的好,怎麼弄都好吃

吃牛排我習慣吃五分

這牛排肉本身肉質真的很棒

不過筋稍微多了一點,這部位確實就是會有筋

但可以避免嗎?應該是可以的吧

 

   
   

 

鮮鵝肝牛排 $ 1100

小舅點的。這實在太棒...

店家刻意的把鵝肝的表面積處理的跟菲力牛排等大

讓你每一刀在切時都可以同時的切到幾乎相等面積的鵝肝與牛排

為的就是讓你每一口都將鵝肝與牛排同時的送入口中

對於不太敢吃鵝肝的人來說

這樣吃法降低了對鵝肝的恐懼

對於愛吃鵝肝的人來說,菲力的牛排香與肉本身的甜美

參入鵝肝之後增添了不少想像

加上鵝肝煎的真的堪稱一絕

這相當的好吃!真的很棒...屬於極品等級

 

 

   
   

 

海鮮總匯    $ 820

魚、明蝦、焗螃蟹、兩個干貝、馬鈴薯、簡單蔬菜

算是中規中矩,其中最值得推的當屬干貝了

後面將會有近拍

 

 

   
   

 

深海冰島龍魚    $ 720

如果是我點這個可能我就真的會有點吃不太飽了

但是對於食量比較小的女孩子來說

這不但不錯吃,份量吃起來又十分優雅的一道

 

 

   
   

 

海龍王特餐    $ 1450

最後介紹這個 Angel 點的,這實在 high 炸了

超大支龍蝦超 Juicy

花枝稍為普通一點、焗螃蟹並沒有太好吃

馬鈴薯跟簡單蔬菜似乎是基本配備

但是有了龍蝦之外,四個干貝絕對是重點

火候控制適當,食材絕對新鮮

每一口都十分飽口

彈牙、軟嫩...極少吃到這麼好吃的干貝

絕對是五星級的表現

 

 

   
   

 

最大份的海龍王特餐是咱們可愛的 Angel 點的

瞧她吃的滿足樣真的很可愛

壽星對於的餐點相當滿意

生日快樂阿!

 

 

   
   

 

我的肋眼牛排加了磨菇與黑胡椒各半的醬

不過跟鵝肝菲力與海龍王相比

真的遜色多了...而且我必須要說

我愛的茹絲葵的肋眼真的還是難以超越

 

 

   
   

 

因為 Angel 不會吃龍蝦頭

所以我直接拿來嗑

天阿...如同我前面所說

也...也太 Juicy 了吧

 

 

   
   

 

干貝也因為 Angel 大方的分享,讓我吃到了半個

好吃好吃...讓我流連忘返 

 

 

   
   

 

大家一起舉杯為今天的壽星說聲生日快樂

 

 

   
   

 

這裡的水果甜點都是自助吧

他的水果相當新鮮

尤其西瓜並不是時令,但卻相當甜

 

 

 

服務生們一同圍過來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 

 

 

   
   

 

點熱咖啡是為了測試他們對於餐後飲料的水準

出乎意料的水準以上

這對於一般即使是高級餐廳也不一定顧及的點

我給了高度的肯定

 

 

   
   

 

林林總總的水果種類

加上好吃的甜點蛋糕

 

 

   
   

 

現場有鋼琴的演奏

不過他一天可能要彈個十次生日快樂

 

 

   
   

 

這是現場招待的生日蛋糕

訂位時讓店家知道我們是來過生日的

店家會幫你準備

 

 

   
   

 

這蛋糕也不錯吃

 

 

   
   

 

布丁是我在甜點櫃裡面唯一拿來吃的

雖然沒有很甜,但因為我實在已經太飽

吃不出它好吃

 

 

   
   

 

很喜歡這張照片

不說你相信嗎

這是通往廁所的通道

 

 

   
   

 

就要告別沾美前再拍一次門口

今天真是五星級享受

食神高在此給沾美 Ace 極的評價

 

附帶一提,食神高可惜了沒有每個人所點的湯都拍下來

單也不是我買的所以沒辦法提供總價給各位

 

Total:約 $ 7000 (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