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飯店 江南春 江浙菜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電話:02-270023232315、2316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網站: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Ms=313&Lsn=1&Psn=132

   
   

 

從現在起,我想我會花些時間

把前面積欠的食記一一補上

福華的江南春這次的食記

其實是我們家在母親節時的紀錄

父親節都過了我還在寫母親節

哈...希望之後不會再拖這麼久了

 

   
   

 

其實我真的沒有印象自己有到福華飯店用過餐

印象中是只有來這邊喝過喜酒

所以對於這次藉著母親節

有機會前來用餐,我是抱著很高的期望

 

   
   

 

福華的江南春據說是很有名的

會決定吃這裡是表哥的決定

 

   
   

 

今天前來的成員一共是 113

訂了這樣一桌的價錢並不便宜

總共是 $ 15800 + 10%

 

   
   

 

這是我們今天的菜單,照片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

後面針對每一道菜一道一道介紹

 

   
   

 

我跟老媽是最早到的

讓我逮到機會先拍拍包廂內的照片

 

   
   

 

餐前開胃小菜之一:毛豆

毛豆並不是我愛吃的食物

所以我並沒有吃它

 

   
   

 

餐前開胃小菜之二:泡菜

這泡菜非常好吃,不但有辣味,還辣的恰到好處

加上並不會過鹹

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脆甜

我們後來追加了好幾碟

 

   
   

 

餐前開胃小菜之三:花生

花生也不是我愛的食物之一

沒錯,我真的很挑食

 

   
   

 

餐前開胃小菜之四:海帶芽

這海帶芽就沒有像泡菜一樣的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算是普通之作

 

   
   

 

訂這樣一桌菜有附贈母親節蛋糕跟這個百分百果汁

我覺得還不錯

花了這麼多錢訂的桌

送個果汁應該商家並不虧吧

 

   
   

 

蘭蕙四時春 - 1:白斬雞 & 海蜇皮

這是今天送上的第一道菜:蘭蕙四時春

其實看到菜名時我真的完全不曉得這是什麼

看到送上來的是白斬雞,其實我也不曉得這跟菜名有什麼關聯

不過我必須要說,這雞肉非常好吃

肉質十分細緻,選用的是雞腿肉,嫩且有嚼勁

 

   
   

 

蘭蕙四時春 - 2:九孔

送上來這道時我對照了一下今天的菜單突然覺得不解

菜單中的第二道不是龍蝦嗎?怎麼來了九孔?

服務生好像有說這是什麼

但是大家都顧著聊天根本沒注意人家說的話就吃了

 

   
   

 

蘭蕙四時春 - 3:韭黃鱔魚

上到這我再次的對照了一下菜單

更不解了...我們沒有這道菜吧

難道是送錯嗎?不可能阿...這麼大的一家餐廳

特別說一下,這韭黃鱔魚非常下飯

我吃不出有任何的腥味

鱔魚與韭黃的搭配非常契合

配上稍微一點鹹的醬汁

這道菜會讓你白飯扒不完

 

   
   

 

蘭蕙四時春 - 4:田雞

上到這我們大家終於懂了

原來以上四種菜都屬於第一道菜的一部分

雖然並不清楚為什麼菜名是這樣取的

但是才第一道菜就有四個項目

而且每一樣都不會很小份

這樣我們今天豈不都會撐死在這

田雞是我很愛的一種料理

小時候食神老媽每一次作都會立刻被我跟法蘭西料理魂一掃而空

或許是因為老媽的料理功夫一流

所以我們都很清楚田雞好吃與否的差距其實很大

吃到田雞的機會並不多,而多數也都是用三杯的方式料理

江南春的吃法是直接炸

薄薄的麵衣,不會讓你吃到過多的炸粉

反而吃到的都是田雞肉的鮮甜

炸的時間顯然是恰到好處

因為每一口都吃到了肉質多汁的口感

這道菜我可以給它滿分!真的很棒

 

   
   

 

蒜香蒸龍蝦段

吃到這邊才是第二道菜喔

食神高我非常的愛吃蝦子

當然對於蝦子的敏感度也比較強烈

龍蝦的品質好壞差距真的很大

肉質過硬或是過老不彈牙通通不及格

除了食材要新鮮之外,料理的時間與火侯的拿捏都很重要

 

   
   

 

撲滿了蒜泥跟蔥段的蒸龍蝦段

香氣確實逼人

但是也讓我擔心吃不到龍蝦的純粹

但才吃了一口就覺得回味無窮

真的一定要找一天去一趟海港好好吃一餐海產

 

   
   

 

金華鳳翼金鉤翅

在這裡奉勸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吃魚翅

我並不曉得這魚翅是不是真的魚翅

但如果我事先知道菜單中有魚翅的話

我想我會請餐廳撤換掉

因為魚翅的食用需求造成海洋生態的失衡

鯊魚的捕殺台灣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多

這問題很嚴重,也希望可以杜絕

沒有交易、就沒有買賣

我相信這句廣告詞,也認同這個理念

所以...魚翅專賣店與乾貨店...別在販賣了吧

 

   
   

 

倒是這個鳳翼可以提一下

因為湯頭實在沒話說

香濃的雞湯底,鳳翼是雞翅的部分

燉的很爛了...幾乎不太需要咬就化在口中

棒!湯頭喝起來也非常暖胃

 

   
   

 

蔥烤北烏參

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美觀

不過這烏參也處理的很不錯

料理的味道夠又不會過鹹

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其實吃到這裡手中的白飯已經快要配完了吧

哈...今天目前為止的菜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一直吃

 

   
   

 

銀絲蒸活石斑

老媽是吃魚達人

魚料理的好不好真的是問她準沒錯

看老媽一口接一口的吃

我想不用問也知道這應該棒極了

 

   
   

 

服務生用熟練的湯匙技巧幫我們分魚

一人一小碟的量拿捏的剛好

分完所有人正好把整條魚分完,實在佩服

 

   
   

 

魚肉質非常鮮嫩又沒有土味

我給很高的評價

 

   
   

 

掛爐一品鴨

因為食神高我非常喜歡吃烤鴨

開版至今也寫過了天廚跟陶然亭 (初訪再訪) 兩家店

 

   
   

 

師傅幫我們片鴨時我連拍了幾張照片

小朋友們都湊過來看

師傅熟練的刀工

片出來的每一片鴨皮面積都幾乎相等

實在厲害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師傅的厲害之處

除了皮與肉的面積與厚薄拿捏之外

鴨皮的金黃顏色更是誘人

 

   
   

 

片完後由服務生幫我們包好烤鴨送上

我認為這可惜了

可能因為我們不是專門來吃烤鴨的吧

在烤鴨送來包廂時,我們的桌上放了很多菜

所以其實這道菜從師傅片鴨

到包好送到面前,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烤鴨有點冷掉,讓口感扣分了不少

 

   
   

 

我原本抱著很高的期望

但有點冷掉的鴨皮吃起來就覺得膩了

可惜,真的可惜了

不然我想這應該很好吃的才對

 

   
   

 

翠綠干貝捲

這道菜讓我們十分激賞

一管一管的造型是竹笙

裡面捲包著干貝

清香的味道、滑順的口感

送入口中咬下去的那一刻吸飽湯汁的竹笙爆滿在嘴裡

這是我首次吃到的菜

但印象極好,真希望以後還可以常吃

 

   
   

 

三藥四寶湯

其實吃到這裡大家都飽了

這也不是今天唯一的湯品

前面一人一盅的鳳翼已經喝過雞湯

所以這道湯的銷路就沒有太好

還是非常好喝,但是真的太飽實在喝不太下了

 

   
   

 

花式水果盤

終於到了水果與甜點的階段

每一個人都對今天的料理份量相當滿意

對於吃的品質也似乎沒有任何一道菜讓我們有怨言

全部都是好評

連水果都非常好吃

簡單的芭樂、西瓜、鳳梨每一樣都很甜

 

   
   

 

江南獻巧點

因為吃到這裡食神高我完全吃不下了

所以我一口都沒碰

不過聽大家說這道甜點也很棒

 

   
   

 

蘆薈純燕窩

燕窩是高級甜品

但我個人是吃不出好吃在哪裡

加上我根本已經沒有那個胃再裝甜食了

 

   
   

 

因為我們並不知餐廳有附贈母親節蛋糕

所以我們還是準備了星巴克的蛋糕來慶祝

 

   
   

 

而這就是餐廳附贈的母親節蛋糕

大家意思意思吃了一些

剩了一堆帶回家去,根本吃不完

 

   
   

 

總的來說,今天算是十分滿意

決定來這裡用餐真的非常值得

這樣的花費雖然不低,但是 CP 值卻很高

日後有這樣的家庭聚餐

我想這裡仍然會是我們家很好的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