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平陶然亭

地址:臺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陶然亭這家老字號的店

我已經不記得我有幾年沒來吃

最近一直有在想什麼時候要來吃吃看

才想沒有多久就被我抓到機會

 

 
   
 

 

陶然亭的定價跟等級

基本上跟天廚是相近的

更甚地,它應該比天廚還要便宜一點點

 

 
   
 

 

今天我們是沒有訂位直接前來

好險沒有等,不過建議還是需要訂位

 

 
   
 

 

一坐下時我們就說了要烤鴨

也立刻就送上了烤鴨所需要的大蔥與甜麵醬

 

 
   
 

 

它們的烤鴨平均一天可以賣到 40 隻以上

加上生意很好的緣故

為了確保一定有位子跟一定有烤鴨可以吃

記得要訂位

 

 
   
 

 

松柏長青

首先第一道這是店家免費招待

這是每一桌客人都會有的一道菜

基本上我覺得不錯吃

菜心很脆口,這是開胃不錯的菜餚

 

 
   
 

 

雞絲拉皮

這拉皮就遜了點

雞絲不算多,芥末有點過多之外

拉皮的部份太過軟爛,幾乎一點都不 Q

我認為這是失敗之作

 

 
   
 

 

炒臭豆腐

這有點出乎意料的好吃

小舅在北京吃過很好吃的炒臭豆腐的樣子

所以今天建議要點這道

原只是抱著嚐嚐看的心態

想不到真的很棒

最難能可貴的是,它炒的一點都不油

但是臭豆腐裡面卻保有 Juicy 的滋味

 

 
   
 

 

鳳梨蝦球

這又是一道讓我們驚喜的料理

原本也沒有想要點這個,但是看到附近桌的客人通通有點

就決定也點來吃吃看好了

想不到居然這麼棒

 

 
   
 

 

咬下去的切面

這蝦肉 boliboli 實在感人

但是上面放的美乃滋有點太多

吃起來稍微多了一點負擔就是了

但基本上,這蝦球做得真的沒話講

 

 
   
 

 

炒青菜

我們選了菠菜,但是卻有點讓我失望

炒青菜應該不容易失誤

所以或許是青菜本身不好吧

吃起來澀澀的,不太好吃

 

 
   
 

 

這裡的小推車就是服務生推鴨肉的中途站

做好的鴨肉都會推到這裡

再由服務生推到客人面前直接片鴨跟擺盤

 

 
   
 

 

在等待鴨肉的時間拍了一下店內

幾乎就是座無虛席

生意實在好得沒話說

 

 
   
 

 

鴨肉來囉

在片鴨的過程我有拍了一段錄影

 

 

兩段影片中間幾乎沒間隔

也就是說速度快到三分鐘之內片好一整隻鴨並且擺好盤

手腳實在快速

 

 
   
 

 

這裡的鴨選用的是宜蘭鴨

料理的部份我覺得口味跟肥瘦都算是不錯

但是如果沒有皮跟肉一起包著吃的話

光吃肉是有點柴

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店家給的荷葉餅有點不夠

基本上如果你盤中的鴨肉要包完的話餅是一定不夠的

當然如果鴨肉沒有吃完想要外帶

請店家多準備餅也是額外算錢

 

 
   
 

 

建議的吃法就是包一塊肉跟一片皮一起吃

這樣的吃法比較適中不乾澀

 

 
   
 

 

鴨油炒蛋

這是我們選擇三吃中的第二吃

也是我們從沒吃過的鴨油炒蛋

算是很特別

不過跟我想像的差異好大阿

這是炒蛋嗎?怎麼會這麼液態?

 

 
   
 

 

舀一小碗來吃發現這根本不是用吃的,是用喝的

味道雖然可以接受,但是實在是太油...

我們每個人都是只喝了一小碗就無法繼續

 

 
   
 

 

酸菜鴨架湯

它們的湯味道有點淡

裡面放的粉絲跟酸菜都非常普通

往後可能不會點到三吃了吧...

 

 
   
 

 

不過鴨架不處理也有點可惜

所以應該要思考一下點哪一種吃法會好一點

下次來一定要換個吃法

 

 
   
 

 

豆沙鍋餅

這應該是陶然亭這家店最大的失敗吧

才剛吃過郁坊的我們,對於豆沙鍋餅的比較心情可想而知

所以也抱了一定的期望

 

 
   
 

 

但這豆沙鍋餅真的做得很失敗

餅做得太厚導致口感不佳

豆沙與餅的結合並不滑順

芝麻佈滿整體,芝麻味搶過豆沙的香與餅的麵香

郁坊,我們人人都吃的一塊接一塊

但是在這裡,我們都只吃了一塊就停止了

唉...可惜阿。這應該是我近期吃到最大的雷吧

 

延伸閱讀:天廚菜館

          郁坊小館

          陶然亭 再訪

 

arrow
arrow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