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平陶然亭

地址:臺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會在短時間裡面又來吃一次陶然亭

主因是今天地點是萱挑的

而今天聚會的目的是幫萱提早過生日

所以萱來提地點當然就是一口答應囉

因為離初訪時間很近

所以介紹過的菜就不囉嗦多講

上方的照片為松柏長青

 

 
   

 

烤鴨

今天我們選擇了兩吃

因為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

所以烤鴨的部份我們就不選擇作湯

事實上初訪的經驗告訴我,湯也沒有很優

 

 
   

 

鳳梨蝦球

看完初訪吃過的重複菜

接著就是今天有點到的新奇菜色

 

 
   

 

酸菜白肉鍋的醬

這裡給的醬並不像是新店面對麵給的醬那般的重

在鍋還沒上之前,我用筷子點了一點點醬來試味道

不錯,我還滿能接受的

 

 
   

 

賣酸菜白肉鍋的地方真的很多

每一家的做法也不盡相同

這裡的酸菜白肉鍋選用的燒炭鍋我還是比較習慣

另外,內容料方面

店家也全都幫你放好了在裡面

唯一只有白肉是需要自己燙的

 

 
   

 

豆腐、肉丸

 

 
   

 

這是什麼卷我忘記了

印象不深,記得味道很普通

 

 
   

 

這丸子很有彈性

口感相當不錯,滿合我的胃口

 

 
   

 

白肉是需要自己燙的

由於燈光的關係加上我的相機真的不強

我調整模式也拍不出好效果

這張照片真的很失敗

不過白肉本身算是不錯吃

薄度正好,肥瘦也算是均勻

 

 
   

 

血腸

這是我從來沒有吃過也沒有看過的東西

聽到名字時就不是很想吃它

但是一人一個我還是作了嚐試

 

 
   

 

這是燙起來的模樣

吃起來的感覺裡面很粉,外面則是一圈 QQ 的膜

我受不了這種感覺,裡面實在太粉

這叫我下一次再吃,我應該會說我不敢

 

 
   

 

肉丸就算不錯吃

有彈性口感很不錯

肉的香味會在嘴裡蔓延

不過如果要跟小碧潭的山東餃子館相比

我想應該真的很難超越吧

 

 
   

 

陶然鍋餅

這是初訪沒有點到的遺憾

今天可以有機會吃到讓我覺得很開心

這是店裡的招牌人氣料理

 

 
   

 

裡面包著是我愛的韭菜

外面的芝麻我覺得稍微有點過多

不過面香與外皮的酥脆感

加上韭菜的味道真的很合

萱說有一點像是韭菜盒的感覺

確實,如果說是內料的部份那是真的很像

但是整體的口感可是差異很大的

這道我喜歡,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是招牌

 

 
   

 

烤鴨第二吃

因為我們點的是兩吃,就是不想要把鴨骨的部分浪費

我們選擇的料理方式為辣炒

這樣的炒法味道滿重的

如果配白飯吃我想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不過因為再點白飯的話是一定吃不完

而直接吃的話...有一點鹹

 

 
   

 

前面有提到,今天是為了萱的生日而來

萱也在大家面前拆了我跟蒂合送的禮物

生日快樂喔

 

延伸閱讀:陶然亭 初訪

                    新店小碧潭山東餃子館

          新店面對麵

          文山區成家小館

          大安區涮八方

arrow
arrow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