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111之14號

這家我從小吃到大的最愛...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很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你到底有多常吃廖家?

說真的,版主我真的想不到我有超過一個月沒吃廖家的記錄!!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永遠的人潮,這樣的眷村好味道

我早已深深中了毒、上了癮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帶奕成來吃。雖然他今天點了我從來沒吃過的肉燥乾麵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這是切小菜的位置

當然,這裡也是永遠都排滿了人

廖家的小菜真的是極品

我開始吃廖家的時候還可以加麵呢!

不過這已經很久以前就改變了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小菜的價位算是平易近人

我吃了 20 年也沒看店家調漲過幾次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這就是店內的盛況

營業時間是 AM 11:00 ~ PM 20:30

如果你真的很怕排隊,我只能建議你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之間來

難得的美味等一下又會怎樣,不會等多久的,這樣的店翻桌很快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我喜歡他們的風格,就是百年如一日的不增加單品

如今已經傳到第三代,賣的東西絕對沒有增加

你想要吃水餃、炸醬麵...請你到別家

來這裡我永遠不是點牛肉麵就是湯麵

說真的,我連肉燥乾麵都沒吃過

這是商品不複雜的單純感

要求把一樣東西做到最好的堅持

千萬別嫌他貴

印象中他們調價的次數真的少之又少

堅持的牛肉品質佔了極大的成本

這可以從湯麵與牛肉麵之間的差價差了一倍可以看出

老闆每天早上六點不到就在店裡料理湯頭

這樣的堅持反應在他們價位上

如果你這樣嫌貴,那真的請你另尋美味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很奇妙,不是食神高我昏庸覺得廖家什麼都好

他們的皮蛋真的品質很一致

本人跟第三代的兩姊弟年齡很相近

嚴格來說老闆跟老闆娘算是看著我長大

吃到不只是認識,而是認識我們全家人

我真的有求證過,他們的皮蛋進貨成本比較高

每一顆都絕對有經過嚴格的挑選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泡菜

我喜歡吃他們的泡菜

酸酸脆脆的口感

除非一個人來吃擔心吃不下

不然幾乎必點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豆干

食神高我身邊所有熟識的朋友通通被我帶去吃過廖家

確實,每個人口味不同

但是目前還沒有聽說過有人提到廖家的豆干不好吃的

對我來說,這裡的豆干是極品

小小給一個建議,他們豆干一份是 $ 20,分量是 3 片豆干

但是我的點法是跟切菜的阿姨說 $ 30 豆干

其實言下之意是請他切一份半

但是他們不會那麼摳真的切四塊半豆干給你

通常就是直接切五塊給你

當然就是變相的省一點點囉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牛肉麵

這真的正到沒話說

雖然聽過不少人說比較喜歡吃紅燒牛肉麵

而廖家是清燉,但是廖家特殊在它的湯頭濃郁以及微微地大蒜味

個人的吃法是麵一送上來,一定先喝個五到七口湯

接著才開始加辣油跟醋,我並不喜歡酸菜破壞原味的侵略性

接著我每吃一口麵吃前我都會讓自己口中嚼著一小口皮蛋

提供食神高讀家點法:

跟店家說要去油硬麵

這是我研究了 20 年的吃法,我覺得這樣最正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肉燥乾麵

奕成點的。這個我從來沒吃過的東西

說真的,我還是對它沒興趣

要叫我人到了這邊不吃它的牛肉湯麵...我無法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右邊那一罐是辣醬油

因為我喜歡吃辣的關係,個人覺得拿辣醬油加小菜才是王道

我的吃法是在小菜上辣醬油、辣油、醋都各加一點點

 

     
   
 
牛肉麵。廖家
Photo by Alex
 

 

這個讓我流連忘返的美味

今日消費 (三人):$ 395

延伸閱讀:牛肉麵。永康牛肉麵   

                          史記正宗牛肉麵 初訪 

          史記正宗牛肉麵 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4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